刘雨涵.jpg

东明县第一实验小学 刘雨涵

2020-03-12 14:11:00 来源: 文明菏泽 作者:

  刘雨涵,是菏泽市东明县第一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曾多次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文艺委员、纪律委员。入学以来她通过自身的努力,以热爱集体、活泼开朗、乐观向上、甘于奉献的良好思想品质,优异的学习成绩成为老师和同学眼中的好学生、好伙伴,并多次荣获“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称号。

  在学校,她认真学习、热爱学习,课前能认真做好预习;课堂上能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地听讲,积极思考和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课后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老师布置的各科作业。除了课堂吸收的知识外,她还喜欢大量的阅读有益的书籍,也正是良好的阅读习惯,让她注意生活中的细节,学会观察生活,激发了对生活的热爱,培养了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品格,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当同学有困难时,总能热情地伸出友谊的双手,主动帮同学讲解疑难问题,能与每一位同学友好相处。作为班干部,严格要求自己,各方面起带头作用,常常牺牲自己的课余时间做好班级和学校的工作,协助老师认真做好班级管理工作,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凡是学校、老师交给的任务,她总是一丝不苟地完成,不怕脏,不怕累,带头做好工作,处处维护班级和学校荣誉,在同学中起到了很好的榜样作用。

  在家里,她孝敬长辈、感恩父母、关心家人、独立自主,是父母的好帮手。能够体谅父母工作挣钱的辛苦,在吃穿用上从不提过分要求,认真做完作业后都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主动洗碗、扫地、擦桌子。对待街坊邻居文明礼貌、主动问好,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她也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助之手,经常帮邻居老人提重物,主动打扫楼道卫生,深受邻里的好评。

  她还是一个爱好广泛,全面发展的孩子。喜欢唱歌、跳舞,学习口才、书法,热爱朗诵。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多次参加东明电视台少儿春晚节目并担任主持人,多次参加山东电视台少儿春晚节目并获得优秀表演奖。先后荣获山东省第一届齐鲁颂青少年语言大赛小学A组一等奖、中国传媒大学“小小演说家”演讲比赛山东赛区银奖、中国传媒大学“中传花少”语言艺术大赛小学A组银奖、菏泽市青少年“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主题读书活动讲故事比赛三等奖、星空少年全国优秀艺术特长生才艺交流展演小学组二等奖、“我和我的祖国”讲故事比赛优秀奖(一等奖)。在演讲台上,她是一个自信、充满正能量的女孩;在平时的生活中,她又是一个环保意识强烈、热爱公益事业的小志愿者。从小都有爱护环境的意识,不管在学校或者在其他公共场合,她从来不乱丢垃圾。学校每次组织春游、公益劳动等校外活动时,她总会细心准备、积极参与随手捡起破坏环境的垃圾。经常去老年公寓做小小义工,为老年人送温暖献爱心。在开展的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举止,并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

  辛勤的付出使她获得了一些荣誉,然而面对成绩,她并没有骄傲,因为成绩代表过去,这些成绩的背后是家人用心的呵护、老师悉心的教育,这些成绩是期望与鼓励,更是责任和要求,常怀感恩之心,在今后的日子里激励着她不断地前进、努力,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更高标准的完成学校和老师教给的各项任务,更好的成就自己。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