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小荷学堂”项目启动啦!

2019-07-19 16:2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亚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7月19日讯记者 李亚)7月19日上午,2019“小荷学堂”——暑期留守儿童关爱项目正式启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春英,市教育局局长孔祥岩,市民政局局长赵斌,团市委书记王新国,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谢殊,莱商银行菏泽分行行长常永峰等出席会议。各县区团委书记、部分乡镇团委书记、大学生志愿者代表、留守儿童代表等共计24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小荷学堂”宣传片。大学生志愿者代表、留守儿童代表分别发言,讲述了项目开展过程中的感受和体会。与会领导为“小荷学堂”志愿服务队代表现场授旗。

  李春英对“小荷学堂”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对全体志愿者、留守儿童和参与项目运行的各级各部门提出明确的要求和希望。她表示,望青年志愿者们保持昂扬斗志,在实践中砥砺成才。充分发扬敢于吃苦、乐于奉献的精神,以自己的爱心、细心、耐心为孩子们上好每一节课,让“留守儿童”的父母在远方工作放心,让“留守儿童”在家乡学习安心、生活舒心。希望受助的孩子们奋发学习,在关爱中成长成才。多向志愿者大哥哥、大姐姐看齐,珍惜机会,奋发学习,感恩奉献,自强不息,用知识改变命运,坦然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与挫折,以乐观的心态、辛勤的付出和脚踏实地的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栋梁之才。希望各级各部门密切协作,扎实推进项目运行。勠力同心、协作配合,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浓厚氛围。

  据悉,“小荷学堂”是由菏泽市委组织部、共青团菏泽市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体育局、莱商银行菏泽分行联合发起的以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为重点的志愿服务项目。“小荷学堂”秉承“青春助力、快乐成长”的服务理念,依托农村社区、小学现有办公场所,由各级共青团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利用暑假期间为孩子们提供亲情陪伴、学业辅导、自护教育、素质拓展等志愿服务。今年,全市共建设“小荷学堂”142处,面向省内外20余所高校招募大学生志愿者1400多名。

  会上,还开展了志愿者专题培训。邀请山东省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菏泽学院讲师宋利翱就社会实践活动准备工作、注意事项、安全保障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