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徐寨明德小学:师生齐创最美校园

2019-10-16 15:30:00 来源: 单县徐寨明德小学 作者: 丁凤

  踏进单县徐寨镇明德小学的校园,一股馥郁的文化气息迎面而来,美无处不在,无时不有……

  学校以“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为每一位师生的幸福人生奠基”为办学理念,旨在读书明理、崇尚美德、追求美好,引导师生怀兰蕙之性,践虞舜之行,培养师生正确的审美观念和追求,为幸福人生奠定坚实的基础。

  明在心:在明德,触摸浓厚的文化气息,收获健康明理的心灵。绿树成荫,书香浸润,这里是莘莘学子的美好家园。明德小学非常重视“书香校园”的建设,开展了新颖活泼、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学校设有教师阅览室、学生图书室、班级读书角,开展晨读路诵,让学生阅读背诵经典诗词名句。置身校园犹如徜徉在文化的海洋,镌刻着唐诗宋词的德馨廊、展示着“德”“仁” “义”“礼”“孝”“信”的综合楼、书写着行为规范的楼梯文明、流泻着名人名言的楼道文化,无不浸润着明德师生的心!

  德于行:播撒下文明的种子,收获精彩的一生。常言道:“播下一种心态,收获一种思想;播下一种思想,收获一种行动,播下一种行动,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命运”!我们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崇尚文明礼仪,具有优良的礼仪传统。作为教师,继承和发扬中华礼仪之风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学校德育处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传承文明,“学习雷锋好榜样”、“尊老敬老—养老院贴心之旅”、“红心向党诗歌朗诵”、“争做美德少年”、“经典文化诵读”活动等。用我们的行动面向家庭、面向社会宣传文明,共同创造文明明德的良好氛围!

  美飘香:付出的是汗水,洋溢的是幸福的灿烂笑容。在这里,不仅校园环境美,人更美。蜡烛般奉献自己的老师、朝阳般努力向上的学生,让明德的校园处处洋溢着美、飘荡着香!

  明德经历十几年的岁月变更,不变的是我们明德人“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为每一位师生的幸福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潜心探索“明在心 德于行 美飘香”的路径,我们会不断在创新中超越,努力用“美”的文化奏响“美”的旋律,让“明德”文化照亮孩子美好人生!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