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闭幕 任仲义当选市政协主席

2021-01-28 20:43: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付洪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付洪强 菏泽报道

  1月28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菏泽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市政协主席任仲义,副主席付守明、张建新、黄秀玲、孙凤云、张乾山、李国珍、肖云,秘书长鲁志成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张新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伦,省十三届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段伯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尹玉明,市政协党组书记单立新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闭幕前,举行选举会议。会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选举办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会议选举任仲义为市政协主席,补选张乾山、李国珍、肖云为市政协副主席,选举鲁志成为市政协秘书长,补选王志江、田殿忠、李红、李海滨、李建新、滑成奎、蔡文厚为市政协常务委员。

  选举之后,付守明主持闭幕大会。会议通过了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五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和政治决议。

  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任仲义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说,开幕会上,市委书记张新文对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发展大局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高度评价,对推进新时代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入协商议政,主动建言献策,体现了心系大局、履职为民的担当和情怀,展现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与活力。这是一次发扬民主、求真务实的大会,也是一次团结鼓劲、催人奋进的大会。

  任仲义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市委确定的“重点产业突破年”。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这次“两会”绘就了突破菏泽、后来居上的时间表、路线图。抢抓新机遇、实现新跨越、开创新局面,需要团结一心、埋头实干、不懈奋斗。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勇于担当的姿态、只争朝夕的劲头,主动融入大局,聚焦中心任务,切实履职尽责,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共同谱写菏泽建设新篇章。

  任仲义强调,新时代肩负新使命,要有更高的政治站位。要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坚持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这一履职根本保障,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这一人民政协的本质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通过政协制度的有效运行和民主程序,通过广泛联系和动员各界群众,把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

  新时代锁定新目标,要为推动菏泽高质量发展广泛凝聚人心和力量。要把握时代脉搏,融入发展大局,聚焦中心任务,自觉与市委、市政府同频共振、同向同行,做到党政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智慧力量就汇聚到哪里。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精准有效地服务全市中心大局,助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始终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发挥人民政协一头连着党委和政府、一头连着人民群众的资源优势,坚持眼往下看、脚往下行,带着问题听民声,带着感情察民情,带着责任解民忧,架好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求取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新时代树立新样子,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从严要求、从严教育、从严管理”的要求,加强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全市政协委员要认真塑造好形象,珍惜荣誉、牢记责任、勇于担当,切实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情怀;认真完成“委员作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纪委监委、菏泽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同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