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寻找菏泽美好 > 最新报道

山东单县籍退伍军人广州跳江救人牺牲(图)

2011-10-21 08:18:00 作者:李岩侠 来源:齐鲁晚报
19日晚,菏泽单县籍的退伍军人牛作涛,在广州市珠江边跳江救人时,不幸与落水者一起沉入江底。这在因“小悦悦事件”而引发道德大讨论的广东,引发广泛关注。由于牛作涛母亲年迈多病,亲友尚不敢将其儿子牺牲的消息告诉她。

    牛作涛生前照片

      本报济南10月20日讯(记者 李岩侠) 19日晚,菏泽单县籍的退伍军人牛作涛,在广州市珠江边跳江救人时,不幸与落水者一起沉入江底。这在因“小悦悦事件”而引发道德大讨论的广东,引发广泛关注。由于牛作涛母亲年迈多病,亲友尚不敢将其儿子牺牲的消息告诉她。

      “他是咱们单县老乡,是1998年和我一起入伍的战友,没想到他就这样走了。”20日,广州军区现役干部王先生在电话里对记者说。

      牛作涛是19日晚8点50分左右因救人而牺牲的。当时,牛作涛在广州市区珠江边和朋友散步。不远处,一名陌生女子突然跳江。他先是愣了一下,随即把鞋子一脱,掏出钱包和手机往朋友手中一塞,衣服也没脱,就毅然跳入江中救人。

      王先生说,他赶到时,牛作涛和落水者已沉入江底不见踪影。据目击者称,牛作涛跳下江后,一边抓住落水女子,一边试图攀住湿滑的石壁,但两人的身影在水中浮沉了几个来回之后,渐渐消失了。直至20日下午,牛作涛和落水女子的尸体才被打捞上岸。

      据介绍,牛作涛老家在菏泽单县农村,父亲三年前去世,家中还有60多岁的多病老母、妻子和5岁的女儿。2003年退伍后,他先是打工、当司机,最近才在广州开了一家家政公司。

      牛作涛出事后,其老家的弟弟、妻子等已赶到广州。考虑到牛作涛母亲年迈多病,恐无法面对这一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剧,其家人尚没告诉她儿子牺牲的事。牛作涛的亲友也特意嘱咐,希望知晓作涛牺牲一事的人暂时对其老母保密。

      单县政府已知道牛作涛他乡救人牺牲的事,正考虑用合适的方式向其亲人表达关怀和慰问。

     

    (责任编辑:刘嵩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