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寻找菏泽美好 > 最新报道

出租深夜送迷童 彰显人间温暖情

2011-11-24 18:04:00 作者:孙新法 来源:大众网
2011年11月17日上午,一位走失儿童的家长来到东明县第一初级中学男生公寓科,向赵忠海科长对帮助其走失的孩子找到家长表示感谢。说起事情的由来与一位出租车司机鼎力相助有关。

        2011年11月17日上午,一位走失儿童的家长来到东明县第一初级中学男生公寓科,向赵忠海科长对帮助其走失的孩子找到家长表示感谢。说起事情的由来与一位出租车司机鼎力相助有关。
        2011年11月14日凌晨12点,东明县第一初级中学男生公寓科响起了急促的敲门声,那时学生和管理员老师都已入睡。管理科的赵忠海科长急忙披衣下楼打开公寓大门。:“你是管理员赵老师吧!这位儿童在菏泽汽车站迷路了,在候车大厅里哭,他说他的钱丢了,回不到家,我把他送这来,他说他有个表哥在这里住,叫肖冲,你能帮助找一下吗?”赵科长把他们领进办公室,出租司机肖红波师傅说明了原委。
        原来,当晚接近11点的时候,肖师傅正在汽车站附近拉客,在走进汽车站大厅的时候,看到一个大约八九岁大的小孩在哭,走过去一问,小孩说他迷路了,找不着家了。这么小的小孩找不着家了,家长一定很着急,肖师傅什么也没多想,一把把小孩拉进车里,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要帮小孩找到家长,小孩的家长此时不知有多着急!
        在车上,小孩只说他叫黄伟鑫,父母的名字和手机号都支支吾吾的说不出来。小鑫鑫只提供了一个信息,那就是他有一个叫肖冲的表哥在东明县第一初级中学男生公寓科住。得到这个信息,肖师傅顾不上车上还有其他的两个乘客,直接就把车开到去东明的路上。到东明已是深夜。后又经历辗转才找到东明县第一初级中学。到了中学门口,没有证件门卫没让他们进,肖师傅正在无奈之时,一抬头看见了大门上方有片区负责人的电话,他拨通了负责人的手机后说明了情况。在片区负责人给保卫科打通了电话之后,保卫科冯苏海科长打开了大门,并领他们找到了男生公寓科。在听清楚了原委之后,赵科长便领着他们一个一个房间地查找叫肖冲的人,一无所获,后来在一楼查到了一个叫肖寒的人,经证实,就是伟鑫要找的表哥。随后肖师傅给肖寒的妈妈打了电话,肖寒的妈妈给黄伟鑫的妈妈打了电话,过了半个小时之后,黄伟鑫的妈妈带走了小伟鑫。
        看着伟鑫找到了妈妈,肖师傅如释重负的松了口气,不顾一身的疲惫,简单地与家长寒喧之后,便行色匆匆地消失在夜色中。据后来肖师傅回忆说,回到菏泽已是将近凌晨3点。后来在与黄伟鑫的妈妈了解后得知,小鑫鑫是在星期天早上8点钟就离开了学校去街上玩,一直上到晚上,身上的钱也花光了,走到学校时学校已经关了大门,进不去了,无奈之下,他流浪到汽车站想搭车回家,身上又没钱,就在那儿哭,正巧遇见了好心的肖师傅,把他送了回去,才发生了上述的一幕。
        人们看惯了网上报道的见死不救的事情,做好事的人们害怕了,做好事的人们心寒了。好人做事不得好报,被救助者敲诈勒索的事时有发生。肖师傅能在这个时刻倾力相助,实属难能可贵。在肖师傅身上我们看到了社会更加阳光向上的人生一面。
        王勃在《滕王阁序》中有一句话是这样写的:“关山难越,谁悲失路之人,萍水相逢,尽是他乡之客。”我们从肖师傅身上看到的却是,出租情深心系迷路儿童,不是亲人,胜似亲人。人间有大爱,大爱无疆!愿肖师傅以后的生意越来越好,让人间充满爱!
                                                                作者:孙新法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