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寻找菏泽美好 > 新闻回顾

十四岁小英雄刘培旭冷水中连救4人

2011-11-30 17:23:00 作者:彭方方 邹爱武 来源:大众网
11月20日,牡丹区东方学校14岁中学生刘培旭,奋不顾身跳入冷水中,连救4位落水人,这一英雄壮举在当地传为佳话。今日上午,“学习刘培旭,弘扬人间正气”活动,在牡丹区东方学校举行。

        大众网菏泽11月30日讯(记者 彭方方 通讯员 邹爱武)11月20日,牡丹区东方学校14岁中学生刘培旭,奋不顾身跳入冷水中,连救4位落水人,这一英雄壮举在当地传为佳话。今日上午,“学习刘培旭,弘扬人间正气”活动,在牡丹区东方学校举行。

        通过攀谈,记者了解到事情的经过,11月20日中午,家住沙土镇孙堂村的刘培旭因父母不在家,便去村头的爷爷家吃午饭。突然,听见有人喊“救命”,刘培旭匆匆忙忙跑了出去。喊声来自,刘培旭爷爷家附近一条小河,由于最近刚下过几场雨,河里的水比较深。 
        刘培训赶到出事地点,见一个老太太和3个幼童在飘满垃圾的河水中挣扎。河水淹没到老太太的胸部,一辆电动三轮车在水中只露出一个反光镜,由于老太太已筋疲力尽,被她抓着的两个孩子情况十分危急,而旁边还有一个小女孩,其头部已没入水中。 
        见此情形,刘培旭顾不得天冷水深和自己不会游泳,毅然跳入刺骨的水中。刘培旭先把老太太抓在手中但已经被河水淹没的小男孩推向岸边,交给一同赶来的姑姑刘爱梅,然后去救那个独自在水中挣扎的小女孩,最终,刘培旭又将老太太和她抱着的2岁多的孩子一起扶上了岸。 
        此时,周围的人也发现有人落水,赶紧过来帮忙,并联系老人的家人。看到老人和孩子都脱离了险境,浑身滴水、嘴唇冻得发紫的刘培旭悄然离去。回到家中换好衣服就去了学校,对人只字未提救人的事。 
        被救的老人叫宋贵书,当天带着两个孙女和一个外甥骑着三轮车去赶集,走到拐弯处,不慎落入水里。 
        直到刘培旭舍己救人的事迹在当地传开,他就读的东方学校的师生们才知道自己学校出了一位小英雄。东方学校八三班班主任付丽慧说:“刘培旭同学不顾自身安危舍己为人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为他感到自豪,我们班的学生以他为荣。”被救老人的儿子赵立强说:“刘培旭同学是我们的救命恩人,他的高尚行为我们全家一辈子也不会忘。”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