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寻找菏泽美好 > 新闻回顾

病危老太奇迹康复 家属发帖本网感谢市立医院

2011-12-08 16:56:00 作者:李晓丹  来源:大众网
近日,有网友在菏泽大众网大众论坛发帖称:婆婆近八十岁,病情严重,在呼吸科董卫平主任的帮助下住进了市立医院,进行紧急抢救。经过呼吸内科全体医护人员一个月积极救治,老人奇迹般的康复出院,目前在家情况很好,非常感谢市立医院呼吸科全体医务人员,他们给了婆婆第二次生命。今天,大众网记者来到市立医院,就此事对呼吸内科做了专访。

    呼吸病房住院病人向大众网记者夸赞医护人员

    市立医院呼吸内科医生在检查病人恢复情况

     

        大众网菏泽12月8日讯(实习记者 李晓丹)近日,有网友在菏泽大众网大众论坛发帖称:婆婆近八十岁,病情严重,在呼吸科董卫平主任的帮助下住进了市立医院,进行紧急抢救。经过呼吸内科全体医护人员一个月积极救治,老人奇迹般的康复出院,目前在家情况很好,非常感谢市立医院呼吸科全体医务人员,他们给了婆婆第二次生命。今天,大众网记者来到市立医院,就此事对呼吸内科做了专访。
        迎接挑战,病危老太自京转入市立医院
        刘训超医生立刻就想起了这位病人。他说:“病人名叫杨书华,是个老太太,因为一直发烧、口腔溃疡,在北京宣武医院、积水潭医院先后治疗,被诊断为系统性红斑狼疮,使用了一些激素药物和治疗SLE的药物,损害了免疫力。”
        一个多月前,该病人出现了发烧、咳嗽、闷喘,在北京的一家大医院,被通知病危,一直住在重症监护病房,效果不好。无奈之下,老太太的家人将其接回菏泽,转入市立医院治疗。
        当天夜晚,正在值夜班的刘训超医生接待了这位病人。“当时就诊断为重症肺炎,呼吸衰竭、存在真菌感染的现象。病人营养不良、抵抗力差、一般状况都比较差,随时存在生命危险,是一位病情危重病人。”刘医生历历在目地回忆当时的情景。
        精心治疗一个月,危重病人站起来了
        在董卫平医生的带领下,呼吸内科组织胡青主任等对杨书华老人进行了会诊,制定了治疗措施。“第一是抗真菌感染治疗;第二加强营养支持治疗;第三平喘化痰吸氧等一般治疗。第四保持呼吸道通畅,提高免疫力。”刘训超医生解释。杨书华老人住院一个多月,虽然中间也出现了一些病情短暂加剧的情况,但总体来说病情不断出现好转。
        住院期间,有一次,杨老太太出现了夜间闷喘加重的症状,白天就好一些。经过分析,原因是心衰加重。我们通过纠正心功能,减少液体输入等等措施,使这一状况慢慢得到了缓解。
        医生:真诚爱心与精湛医术同样重要
        刘训超医生告诉大众网记者:“我们整个科室工作人员和杨老太太关系都很好,感情很深。护士护理也很周到。老太太刚住院时精神状态很差,情绪悲观。我们就轮流找她谈心,在精神上去鼓励她,给她信心和勇气。”
        “杨老太太属于一个比较娇养的老太太,到了该下床活动的时候了,她却有些害怕有些退缩,不愿下床,”刘医生微笑着说:“我们医护人员就经常鼓励她,慢慢地她也树立起了信心,非常高兴地下床活动了,我们也感到很欣慰。”
        “看到病人在我们的治疗下一点点好起来,我们会很感动、很自豪。在抢救中,我们的医生护士看到病人和家属哭,也会偷偷地流眼泪。我觉得作为医生,耐心、同情心、仁慈心是对于病人治疗和康复是不可或缺的。”见惯了生死病痛的刘医生平静而又满含感情地告诉大众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