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记者调查

网友反映菏泽大学路环境差 城管部门已开始治理

2013-12-25 18:57:00 作者:刘进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12月16日,网友“沙海胡杨”在大众社区菏泽论坛上发帖称,菏泽城区大学路上垃圾成灾,严重影响了菏泽的城市形象。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该局已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对大学路附近的环境治理工作已经展开。

    路边成了垃圾“中转站”

    清扫前的绿化带

    绿化带的垃圾已被清扫了一部分

     

      大众网菏泽12月25日讯(见习记者 刘进)12月16日,网友“沙海胡杨”在大众社区菏泽论坛上发帖(http://bbs.dzwww.com/thread-39297233-1-1.html)称,菏泽城区大学路上垃圾成灾,严重影响了菏泽的城市形象。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该局已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对大学路附近的环境治理工作已经展开。

     

      记者调查:大学路路边扔满了垃圾

     

      12月19日,记者来到大学路菏泽学院段附近,发现大学路与青年路交叉口路北的绿化带上扔满了垃圾,白色的塑料袋、腐烂的水果布满了绿化带。

     

      在路边饭店比较集中的大学路西段,记者观察到,除了商贩们把废水直接倒在街边造成路边污染外,大量的食物垃圾被堆放在了路上。附近的一家米皮店的老板孙先生告诉记者,由于附近没有垃圾中转站,周边饭店产生的垃圾只是集中倒在了路边,每天都有专人把垃圾运走。

     

      大众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有人不断地把这堆临时放置的垃圾运走,但大量的垃圾残迹还是留在了路上。

     

      “每次出来,看到路边和绿化带上的垃圾,心情瞬间就会变差。”菏泽学院大三学生安志阳说。

     

      已成立专门治理小组,多部门协作开始整治

     

      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针对该网友反映的情况,城管部门成立了大学路附近路边垃圾治理工作小组。

     

      该小组负责人、菏泽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园林处主任王东刚表示,城管局园林处已经联合环卫办、两区园林办、城管执法支队景区大队,对大学路垃圾污染的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相应的治理工作也已陆续开展。

     

      据牡丹区园林处工作人员表示,从12月21日开始,园林处就对这处绿化带的垃圾进行了清扫,清理出来的垃圾装满了园林处中等规模的货车,目前垃圾基本被清除完毕。

     

      “12月27日,我们还会到现场进行调度,把大学路垃圾污染状况逐步解决。”王东刚说。

     

      绿化带干净了路边垃圾还在,以后会设置垃圾箱

     

      12月25日,大众网记者再次来到大学路,发现大学路与青年路交叉口路北绿化带上的垃圾已经被清扫,较之前干净许多;而直接堆放在路上的食物垃圾依旧存在。

     

      记者从菏泽市城管局环卫办了解到,大学路尤其是菏泽学院附近缺少垃圾箱和果皮箱,导致了路面被当做垃圾中转站。由于垃圾中转站不适合设置在学校附近,下一步,环卫办将在学校附近设置果皮箱和垃圾箱。

     

      城管执法支队景区大队的工作人员表示,针对大学路附近商贩的宣传教育工作也已经展开,把商贩随地扔垃圾的意识纠正过来,将是他们工作的重点。

     

      对于大学路环境治理,大众网将继续关注。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李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