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记者调查

网友反映饲料厂污染环境 巨野县环保局:将调查

2014-06-21 17:42:00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郭豪
6月19日,网友在论坛发帖,反映巨野县巨鄄路上一家饲料作坊无环保批文,生产时有异味和污水,希望有关部门予以关注。次日,该“饲料作坊”跟帖回复,称该项目通过环评报告,废水可能是从西侧印刷厂排出。对此,巨野县环保局正进一步调查中。
        大众网菏泽6月21日讯(记者 郭豪)6月19日,网友在论坛发帖,反映巨野县巨鄄路上一家饲料作坊无环保批文,生产时有异味和污水,希望有关部门予以关注。次日,该“饲料作坊”跟帖回复,称该项目通过环评报告,废水可能是从西侧印刷厂排出。对此,巨野县环保局正进一步调查中。
     
        网友:饲料作坊有异味无环保批文 举报无效果

        19日,网友“卧看潮起”在大众社区菏泽论坛发帖《巨野县环保局不作为,城区又建已高污染饲料加工黑作坊,无人监管》(http://bbs.dzwww.com/thread-44591323-1-1.html),称巨野县巨鄄路上有几间车间,用于生产饲料。
        
        “卧看潮起”称,该饲料作坊无任何环保批文,生产时异味扩散至几公里外(西北风向时,麟州广场处均有该异味),污水经下水道流至几公里外。该作坊已生产将近两年,多次有群众举报,县环保局走走过场,几天后又继续生产,不顾周边群众身体健康。

        “饲料作坊”:通过环评 污水可能从西侧污水厂排出

      该贴发出后第二天,网友“wqnmlgb-”自称是该“饲料作坊”的管理人员,跟帖作出解释。“wqnmlgb-”说,该“作坊”为山东省恒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有正规的环保批文,所有研发产品都是无污染的,网友反映的污水可能是从西侧的印刷厂排出。

      “wqnmlgb-”在回复中贴出《巨野县环保局关于山东省恒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10000吨/年饲料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批复》称该项目于2014年5月20日在巨野县发展和改革局登记备案,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在采取有效措施后,能够满足环境保护的要求。

        《批复》指出,该项目按照“雨污分流”原则设计、建设项目区排水系统。项目无生产废水产生,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用作化肥。

        巨野环保局:环评不能证明未污染环境 将严查

        今天下午,大众网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巨野县环保局副局长时福存,他表示该企业通过环评,能够证明项目落地建设时,满足环境保护的要求,环保设施及系统具备防污能力,但并不能证明企业在生产时,没有对环境造成污染。

        “如果企业在生产时未运行环保设施,产生废水或废气变会影响环境。”时福存说,“环保就在常规检查时,未发现该企业关停环保设施,如有群众反映,环保局将会严查该企业是否存在偷排偷放等行为。”

       大众网将继续关注此事。
责任编辑:钟博陵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大众网更精彩

网友热帖

网友热帖更多信息

重磅专题

重磅专题更多信息

记者调查

记者调查更多信息

论坛热帖

论坛热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