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菏泽社会

菏泽一男子被撞休克 六旬老人挺身而“扶”

2014-07-08 17:17:00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刘进
近日,菏泽年近6旬的市民黄承友在路边看到一位车祸后受重伤的男子,克服多重困难,黄承友把重伤男子及时送到医院,并代替其家人签字,使其得到及时救治。黄承友说,菏泽精神中的“尚德”二字,存在于每一次对他人的帮助中,善待他人、拒绝冷漠,是每一个菏泽人都应该做到的。

      大众网菏泽7月8日讯(记者 刘进)近日,菏泽年近6旬的市民黄承友在路边看到一位车祸后受重伤的男子,克服多重困难,黄承友把重伤男子及时送到医院,并代替其家人签字,使其得到及时救治。黄承友说,菏泽精神中的“尚德”二字,存在于每一次对他人的帮助中,善待他人、拒绝冷漠,是每一个菏泽人都应该做到的。

     

      男子被撞休克无人救,六旬老人挺身而出

     

      6月27日上午7点左右,在菏泽市开发区与定陶仿山镇交界处的菏商公路上,一辆轿车与一辆摩托车相撞,骑摩托车的男青年被撞飞,面部多处流血并出现休克症状。轿车司机因手机没电无法报警,只好一边坐在地上抱住重伤男子的头部,一边向路人求救,当时许多车辆路过,但并没有人停车帮助。

     

      7点40分左右,年近六旬的菏泽市民黄承友乘车路过此处,立即让司机停车救人。下车后,黄承友迅速报警,并坐在地上扶住受重伤男子。救护车赶到后,黄承友又迅速帮助医护人员把重伤男子抬上救护车,一路帮忙把伤者送往医院。

     

      一路上,接受医生抢救时,重伤男子突然上吐下尿,尿液及吐物流到了黄承友身上,本来就有胃病的黄承友一时被熏得出现晕车及呕吐。面对这种情形,黄承友一直坚持按住伤者的双腿,一路护送重伤男子到医院。

     

      手术前替伤者家人签字,前后忙碌仨小时

     

      到达定陶县医院后,黄承友帮医生把伤者送进了重症监护室。在监护室,在医生们忙着检查抢救时,重伤男子又一次上吐下尿,黄承友马上拿卫生纸耐心清理呕吐物。“大爷,今天如果不是你及时报警帮助把他送来抢救,他的命可能就不保了……”当医护人员看到这样的场面后,深受感动地说。

     

      在重症监护室,男子已经重度昏迷,按照医院的规定,抢救治疗重度伤者,都需要由其家人负责签字,而该男子的家人一时又难以找到。“当时我一心想把这个男子救好,没有犹豫就接过医生的笔,代表他的家人签上了自己的名字。”黄承友说,他签字后,医生很快对重伤男子做了开颅手术,男子得到了及时救治。随后,黄承友积极联系该伤者的亲人,上午近十一点多钟,在忙碌3个多小时后,黄承友才放心的离开了医院。

     

      黄承友:拒绝冷漠,菏泽精神在举手之间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黄承友今年59岁,从有能力帮助别人的少年时代开始到现在的45年来,热心帮助别人的事情从来没有间断。黄承友说,拒绝冷漠,不怕惹事,是他的性格,也是他一生做人的原则。

     

      “最近,我们菏泽精神出台,其中有两个字是尚德,在我看来,对道德的追求,存在于我们每一次对他人的帮助和善待中。”黄承友说,面对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伸手帮一把是每个人都应该做的,也是新时期的菏泽人践行菏泽精神力量的基石。

责任编辑:李强
  •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bbs.dzwww.com/forum-220-1.html),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大众网更精彩

网友热帖

网友热帖更多信息

重磅专题

重磅专题更多信息

记者调查

记者调查更多信息

论坛热帖

论坛热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