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菏泽社会

菏泽惊现“北洋水师”假银元 老人被骗两万多

2014-07-06 18:30:00来源:齐鲁网 作者:郗志明 杨盛琳
三人一台戏,一个扮演收购古董的,一个扮演有古董出售的,一个冒充中间人,获得受害人信任后,带他购买“银元”,拿到钱后,三人就消失。近日,成武警方经过缜密侦查,终于将专骗农村老年人的诈骗团伙打掉。
       齐鲁网7月4日讯 (菏泽台  郗志明 杨盛琳)三人一台戏,一个扮演收购古董的,一个扮演有古董出售的,一个冒充中间人,获得受害人信任后,带他购买“银元”,拿到钱后,三人就消失。近日,成武警方经过缜密侦查,终于将专骗农村老年人的诈骗团伙打掉。

      老冉今年七十多岁,家住成武县九女集镇,5月23号,他骑电车外出办事,一名三十岁左右的男子拦住了他。

      男子自称姓李,两人交谈了一会后,老冉有事离开了,过了大约一个小时,老冉返回时发现姓李的男子还在原地等着他。

      武县九女集镇村民 老冉说,“他从兜里掏出一块银元模样的古币,他说你看看你见过这吗?横着是光绪,竖着是元宝俩字,最上面是北洋水师四个字”。

      老冉仔细看看这枚古币,表示自己并没有见过,这时,恰好有一个路过的男子说话了,这名男子自称姓马。

      李姓男子表示,如果有这样的银元,自己愿意出两千元一枚收购,而且是有多少要多少,并让老冉和姓马男子帮自己去收购。随后,老冉和马某就到了附近的智楼村,找到了马某说的有银元的男子。

      经过讨价还价,男子愿意将银元以一千元一块的价格出售,并说他手里还有五十多块,这个价格和李某出的价格相差了整整一千元,马某就和老冉商议,两人凑钱先将银元买下,然后转卖给李某,老冉马上回家凑了两万三千元现金交给了马某,两人又来到智楼村购买银元。

      村民 老冉说,“从信用社取了两万不到期的,差了三四千,他(马某)打电话让姓李的男子送钱来,给这个卖主,他说你叫就是叫我来拿钱就行了,我就接着骑电车去找他拿钱去了,结果到那里一看没人了,姓李的男子已经无影无踪了,我就接着再找那俩男子,智楼南头那俩男子,结果也无影无踪了”。

      到这时,老冉才知道自己可能是被人给骗了,他就马上打电话报了警。

      成武县公安局九女集派出所所长刘广元说,“一方面询问受害人,一方面沿途追缉。咱分析着就是流窜作案”。

      通过车辆调查,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的车是套牌车,最后通过筛选发现家住成武的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而且此人曾因诈骗抢夺等犯罪被警方处理,民警马上准备实施抓捕。

      经审讯,嫌疑人交代他们在河南低价购买假银元实施诈骗的全过程。

      犯罪嫌疑人 王某说,“银元买的时候是三四十块钱一块,三十多块钱。骗的钱平均分的都花了,挥霍了”。

      成武县公安局九女集派出所 副所长王振玉说,“其中一个嫌疑人因为银元诈骗,被定陶判过(刑),他和两个狱友在监狱就商量好,出狱后再继续作案”。

      这老年人存钱不容易,特别是被骗后万分自责,不仅备受精神折磨,还不敢向儿女诉苦,再次提醒电视机前的老人们,凡是涉及钱财、个人以及家庭成员信息时,千万要提高警惕,以免上当受骗。

    原文链接:http://news.iqilu.com/shandong/kejiaoshehui/20140704/2051335.shtml

责任编辑:李亚
  •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bbs.dzwww.com/forum-220-1.html),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大众网更精彩

网友热帖

网友热帖更多信息

重磅专题

重磅专题更多信息

记者调查

记者调查更多信息

论坛热帖

论坛热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