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美丽浙江 美好生活
2014年8月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访活动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社会
照顾患病男友三年女孩失联 父亲千里来成武苦寻
2014-08-26 11:55:0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3年来,于良龙一直在菏泽成武县照顾白血病男友李懂,其间一直通过手机与父亲联系,“她最后一次给家里打电话是今年3月。于守仁住在成武已有十余天,每天他只做一件事,就是上街发放女儿的寻人启事。

  于守仁拿着这张寻人启事在成武街头寻找女儿已十余天。

  “好好治病,我留下来陪你,等病好了我们一起上班。”一句简单的承诺,辽宁丹东女孩于良龙在菏泽成武照顾身患白血病的男友李懂,3年来于良龙对男友不离不弃,悉心照顾。

  出人意料的是,这个善良的女孩却在今年3月悄然离开了,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于良龙父亲也从辽宁赶来,但一无所获,无奈求助警方。

  说了句去商丘打工就杳无音讯

  “你好,请问您有没有看到这个女孩?”25日13时许,成武县汽车站候车厅,来自辽宁的于守仁拿着女儿于良龙的照片挨个询问旅客。他已经5个多月没听见女儿的声音了。

  3年来,于良龙一直在菏泽成武县照顾白血病男友李懂,其间一直通过手机与父亲联系,“她最后一次给家里打电话是今年3月。”于守仁说,当天于良龙和姐姐说,自己在河南商丘打工。从那之后,家中再没人接到过她的电话。

  直到8月6日,女儿的电话终于接通了,而接电话的是李懂的家人。李家人说于良龙在4个月前到河南商丘打工去了,走之前没带手机,所以他们一直无法跟她取得联系。于守仁坐了一天一夜的火车,8月13日赶到菏泽成武县的李懂家,但是从那儿也没得到女儿的任何信息。

  为一句承诺,她照顾白血病男友3年

  于良龙与男友李懂相识于2010年,刚刚大学毕业的两人被一家单位录用后又分到了同一科室,从陌生到熟悉,从关心到理解,走到了一起。2011年春节刚过,从辽宁老家回到单位的于良龙发现男友李懂并没有来上班,在与李懂的通话中她得知李懂生病了。按捺不住对男友的思念,于良龙去菏泽看望李懂,这时她才得知男友患了白血病。

  “好好治病,我留下来陪你,等病好了我们一起去上班。”这一陪,3年时光过去了。3年来,为给李懂治病,李家不但花光了家中积蓄,还欠下了60余万元外债。李懂从家到医院来回上百次,每次于良龙都陪在他身边。为了省下钱来给李懂看病,于良龙在3年里几乎没买过新衣服。在于良龙的精细呵护下,李懂积极配合治疗。

  录制电视后,她回家哭了好几天

  李懂的母亲李桂英说,“龙龙是个好孩子,她能照顾李懂3年,这是我们想不到的。”2013年底,李懂在河北住院3个月,都是于良龙在照顾。李桂英称,2014年3月,他们受邀参加录制山东某档情感类节目,录完节目后,龙龙的情绪就不对,回家哭了好几天。那个节目形式是分为正方与反方,双方对良龙和李懂之间的感情进行评判。

  “龙龙先上场,我和李懂在后台不知道他们在讲什么。我上场时发现,龙龙眼睛红肿。”李桂英称,电视台让龙龙连线其父母,让她父母说出如何看待他俩的关系。“录完节目后她便拒绝任何媒体采访。”李懂父亲李亮立说,媒体帮他们联系一家医院,答应为李懂免费治疗。李懂入院的前一天,于良龙说要去菏泽找同学,就走了。

  “院方说,见不到于良龙就不能免费治疗。”无奈之下李懂便回家了。之后于良龙回过一次家,待了2个小时就离开了,4月来了次电话,说在河南商丘打工,就再也没有消息了。

  父亲成武街头寻十余天无果

  25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成武县孙寺镇派出所,据民警琚忠方介绍,8月22日,于良龙父亲来到派出所报警,称其女儿失去联系4个多月。“我们当时便对其做了笔录,受理了该案。”琚忠方说,于良龙走之前没有带手机,增添了寻找难度。“目前,我们已将于良龙的信息通知其他地方单位,一起寻找于良龙的下落。”他说。

  于守仁住在成武已有十余天,每天他只做一件事,就是上街发放女儿的寻人启事。早晨6点左右于守仁就走出旅馆,来到商场、菜市场,凡是人群聚集的地方,都是他打探的目标。中午简单吃点饭继续寻找,等回到旅社时已是晚上8点。“我住的旅馆一天20元,加上吃饭,每天要花40元。”于守仁说,为了省钱有时一天仅吃一顿饭。

  李桂英说,家里希望龙龙能早日回来,当初就有几位热心人士答应为李懂捐款,由于龙龙本人联系不上,便一直搁置着。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刘文正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