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ww21.jpg
菏泽“最美公交司机”李福振离开了心爱的方...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社会
菏泽51岁农民冰水中托出3岁娃 双腿冻得失去知觉
2014-12-23 06:5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时苏建
寒风彻骨,一个3岁的孩子掉进两米多深的坑塘中,眼看孩子离岸越来越远,听到呼救的定陶县51岁农民庞子合纵身一跃,托起了孩子的生命。孩子得救了,他的双腿却冻得失去知觉,在众人帮助下才上了岸……   

  寒风彻骨,一个3岁的孩子掉进两米多深的坑塘中,眼看孩子离岸越来越远,听到呼救的定陶县51岁农民庞子合纵身一跃,托起了孩子的生命。孩子得救了,他的双腿却冻得失去知觉,在众人帮助下才上了岸……    

  “救命啊!救命啊……”12月6日早上8时许,定陶县冉堌镇庞楼村村民庞子合刚走出家门,就听见离他家50米左右的坑塘旁传来一位妇女的呼救声。“难道有人落水了?”这样想着,庞子合来不及锁门,把铁锁一扔,就飞快地跑向坑塘。到了坑塘边,他发现,水中有个孩子浮浮沉沉,一位中年妇女正在焦急地大声呼救。就在这紧急时刻,他来不及说一句话,棉袄也没顾上脱,就跳进了2米多深的坑塘,奋力向落水的孩子游去……  

  “救人时啥也没想”    

  12月15日,记者在定陶县冉堌镇中心医院见到了这位朴实而令人敬佩的农民汉子庞子合。“当时啥也顾不得想,再晚一秒钟孩子的性命就有可能保不住了!”12月15日,躺在病床上的庞子合对记者说。    

  庞子合告诉记者,当时水面结了冰,孩子在冰窟窿里挣扎,他怕孩子被冲到冰层下面窒息而死,第一时间就跳了下去,“冰层不厚,我跳下去就把冰砸烂了。”冰冷的水冻得他身体打颤,身上的棉衣浸了水非常沉重,他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游到落水的孩子身旁,然后抓住孩子的衣服将其拖到了岸边。    

  “坑沿非常陡峭,我只能用双手把孩子甩了上去,丢到孩子奶奶的手里。”庞子合说,他当时不知哪来的那么大的劲,硬是把孩子甩了上去。孩子安全了,可是,他却爬不上来了。“双腿冻得失去了知觉,爬了好几次没有爬上去。”庞子合说,最后在同村两位村民的帮助下,他才上了岸。上岸后,庞子合回家换了一身干衣服,顾不上休息就赶到了落水孩子的家中看望。“孩子救上来时浑身都冻紫了,放心不下啊!”庞子合说。当看到孩子已经恢复了知觉,且并无大碍后,他才再次返回家,这时他的身体已经冻僵,只得蒙上两床被褥取暖。  

  “过后想想挺后怕”    

  落水的孩子叫庞子恒,今年只有3岁半,父母在外打工,他跟着奶奶王素芳生活。    

  “星期六不上学,孩子在家呆不住,一会儿看不住就跑了出去。”王素芳说,她当时正在洗碗,感觉孩子跑了出去,放下碗就往外撵,没想到还是出事了。“家前面就是一个大坑,又陡又深,坑里有水还结了一层薄冰,孩子在坑边玩耍,我在后面一时没有拦住,刚到坑边他就滑进去了。”看到孩子掉进水里,她赶忙去拉,可孩子越挣扎离岸越远,她已经拉不到了。“俺不会游泳,跳下去也只能再搭上一条老命,只能站在岸边呼救。”她无奈地说。    

  “俺村的村民大多在外地打工,村中留守的大部分是老人和孩子,如果不是庞子合当天正好在家且听到呼救声,后果不堪设想。”庞楼村党支部书记郭丕雷说,孩子命大,当天是农历十月十五,农村有不能上工的风俗,在城里搞装修的庞子合正好在家,孩子才得救了。    

  “救人时没觉得什么,回到家躺在床上才回过味来,越想越害怕。”庞子合告诉记者,当时情况十分紧急,他只想着怎样把人救出来,把人救上来之后才感到后怕。  

  “如果再遇到这事,我还会往下跳”    

  记者到庞楼村采访时,落水孩子庞子恒已经从溺水的阴影中走了出来,救人者庞子合却住进了医院。    

  庞子合的妻子王雪梅说,丈夫救人后在家休息了一天,第三天一早就去了城里打工,可不到中午就回家了,“回到家就躺在床上不动了。”想起当时的情景,王雪梅抽泣着告诉记者。原来,事发后第三天,庞子合到工地干了一会儿就感到胸闷,浑身发抖,冒虚汗。工友看到他的情况,赶紧拉他去医院。在去医院的路上,他感觉好了许多,就让工友把他送回了家。    

  “在家中休养了几天,总不见好,老是胸闷,双腿发麻,只好来医院。”庞子合说。12月14日,他住进了定陶县冉堌镇中心医院。    

  定陶县冉堌镇中心医院外科主治医师李林奇告诉记者,庞子合的症状属腰部以下神经性休克,正在治疗恢复中。    

  庞子合说:“虽然受了不少苦,但是如果再遇到这种情况,我还是会跳下去!”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