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ss2.jpg
“家乡美 菏泽颂”全市大中专院校“宪法知多...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社会
我带上你,你带点钱 去定陶南王店吃西瓜吧
2015-04-20 17:4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鹏
西瓜定陶好,经“尝”忘不了!今天上午,菏泽市定陶县第二届南王店西瓜节开幕。在接下来10天内,将举办品西瓜大赛、农副产品展销、西瓜雕刻大赛等活动,为群众献上一道丰盛的西瓜大餐。

 省内外大中型超市与南王店镇共签订2200万斤西瓜购销合同

定陶县南王店第二届西瓜节开幕现场

 每一个西瓜上都打上了专属二维码

王展巨创作的“双福迎宾花灯”获得了雕刻大赛冠军

吃西瓜大赛

  大众网菏泽4月20日讯(记者 张鹏)西瓜定陶好,经“尝”忘不了!今天上午,菏泽市定陶县第二届南王店西瓜节开幕。在接下来10天内,将举办品西瓜大赛、农副产品展销、西瓜雕刻大赛等活动,为群众献上一道丰盛的西瓜大餐。

  开幕首日签2200万斤西瓜购销合同

  定陶县南王店镇素有“西瓜之乡”的美誉,目前,全镇现有大棚早春西瓜种植面积1.2万余亩,并建有专业西瓜种植基地。今年是定陶县举办的第二届西瓜节,活动至4月30日闭幕。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为推动南王店西瓜的发展,南王店镇以合作社为依托,成立了定陶县西瓜协会,下辖12个合作社。为方便瓜农与客商联系沟通,主办方专门设置了西瓜销售区。目前,已有十余家省内外客户前来洽谈业务,实现了客户包棚、农超对接,西瓜节开幕前,已完成合同销售量5000余公斤。

  在西瓜节开幕式上,省内外各大超市的相关负责人也前来签约买瓜。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省内外5家大中型超市与南王店镇共签订了2200万斤西瓜的购销合同。

  扫扫二维码种植采摘时间全知道

  走进南王店镇,大老远就闻到西瓜的香气,俨然走进一片西瓜的海洋。现场人头攒动,各展销摊位已被人群挤满。

  大众网记者看到,展棚内不仅展示着各种颜色和形状的西瓜,每一个展销的西瓜上都贴上了二维码,拿出手机一扫,西瓜基地情况,种植、采摘时间等都显示出来。

  “这个是真的吗?种植户造假怎么办啊?”许多参观者在扫完西瓜的二维码之后先是惊叹,继而又发出这样的疑问。

  定陶利民果树专业合作社社长王振京说,这是合作社今年首次使用这一技术,每个种植户都有专属的代码,他个人的手机号也会显示在二维码中。为了保证二维码中内容中的真实性,所有二维码均由合作社和西瓜协会统一打印,发放到种植户手中,如果购买者使用时发现问题,可以直接拨打他的手机号反映。

  观众直呼西瓜被雕刻大师玩坏了

  南王店西瓜节期间,活动主办方不仅组织了精彩的文艺汇演,还举办了主题摄影展、西瓜雕刻大赛等多种趣味活动。

  在西瓜雕刻大赛中,来自菏泽3家酒店的5位雕刻大师需要在60分钟的时间内完成雕刻作品。

  去瓜皮、画轮廓、雕刻……随着一把小小的手工刀在雕刻大师们的手中翻动,雕刻大师们有条不紊地操作着,观众看得入神。

  普通的西瓜变成了各种别致的造型,或是绽放的富贵牡丹花,或是精致的花篮,“原来西瓜也可以这样艺术!”观众们看得叹为观止,直言“西瓜被雕刻师傅们玩坏了”。

  最终,经过观众的投票,菏泽一家酒店的凉菜主管王展巨创作的“双福迎宾花灯”赢得了冠军。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在南王店西瓜节接下来的10天里,还将有豫剧演出、秧歌、广场舞等多种活动陆续举办。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