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ss2.jpg
“家乡美 菏泽颂”全市大中专院校“宪法知多...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品纯正酱香赏百花竞放 大众网友莱阳快乐游
2015-04-20 09:36:00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牟玺陆
”  参观完生产线后,网友们来到品尝区,将鹌鹑蛋、黄瓜蘸着碟中的鲁花自然鲜酱油,边品尝边啧啧称赞。除了赏梨花,各位网友还在梨园内的民俗文化馆中参观了解了梨树四季的生长状况和旧时果农的生活起居。

  全体网友在鲁花生物科技园合影留念

  对酱醪进行音乐“胎教”的方法引起了孩子们的兴趣

  网友们品尝自然鲜酱油

  万亩梨花海

  大众网烟台4月18日讯4月18日,大众网烟台频道组织上百名网友赴莱阳踏青赏花。正值2015年莱阳梨花节和首届濯村樱花节开幕之日,大众网网友友得以饱览“万树怒放香雪海”和“落樱缤纷香自来”的美景,享受春日踏青的喜悦。同时,大众网烟台频道还带领各位网友参观了鲁花生物科技园,让广大网友见证鲁花酱香型酱油的诚信品质,并给小记者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科谱课。

  品鲁花酱香滋味 见证名企诚信品质

  当天上午,上百名大众网网友驱车奔赴莱阳,首站便是鲁花生物科技园。该园主要为鲁花自然鲜酱油生产加工基地。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网友们参观了投资五亿元打造的高标准生产车间,现场感受到了从种曲、圆盘制曲、高盐稀态发酵、精制、灌装等全部自动化的酱油生产流程 。为保证酱油的品质,鲁花精益求精,生产设备全部采用最先进的进口全套程控自动化系统,灌装车间按GMP标准设计,空气洁净度达到10万级 ,以确保产品品质安全。

  据介绍,为做好酱油,鲁花集团经过数年研发,在引进日本酱油菌种的基础上,投入巨资培育了鲁花独有的酱香菌种组合,该菌种组合含有对发酵和健康有益的多种酵母菌、乳酸菌。在鲁花生物科技园内,有数个10多米高的发酵罐,这引起了许多小记者的注意。原来,这正是酱醪经历发酵之地。发酵罐旁24小时不停歇播放的美妙音乐,让豆麦的“胎教”成功转化成鲜美、自然的酱香,鲁花自然鲜酱油的名字也由此而来。参观过程中,不时有浓郁酱香味飘过,小记者李贞澎兴奋地说道:“原来酱油酿造也和人的心情一样,会受音乐的影响。”他还手持DV将参观的流程全部拍摄下来,“工作人员讲得许多生活小常识十分有用,我想把它记录下来,给妈妈作参考。

  工作人员告诉记大家,在6个月的酱油发酵过程中,在密闭的发酵罐内,曲种历经春、夏、秋、冬四季气候环境的变换,使各类生物菌在不同的温度环境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把大豆和小麦中的大分子营养物质完全分解成了酱香物质和各种鲜味物质。鲁花独创的音乐发酵罐,让微生物在音乐声中快乐生长,春去秋来,藏匿在豆麦中的美味慢慢形成,正所谓大豆化成汁,小麦化作香,并完整地凝结在酱油中,产生了诱人而独特的酱香和体态。

  鲁花将花生油的压榨工艺运用到酱油的提取工艺中,改变了目前多数企业采用的水淋法提油工艺。水淋法取油会使酱油和水结合,既不能保证酱油的原汁原味,又不能保证水中的杂质、细菌不混入酱油内。使用压榨法酱油更加纯真纯净,柔如水,滑如油。在不加任何外来香味物质的情况下,自然的实现了超越日本制式酱油,达到了世界酱油的领先水平。

  “以前不知道鲁花的酱油怎么生产出来的,今天出来一看的确是开了眼界。”看到机器人手臂自动操作的生产流程, 网友张宁有些惊奇,“不过更重要的是,吃得放心!”

  参观完生产线后,网友们来到品尝区,将鹌鹑蛋、黄瓜蘸着碟中的鲁花自然鲜酱油,边品尝边啧啧称赞。“味道特别鲜,真不错!”网友曲卫国看到展示区的酱油和其他调味品,表示想买几瓶,得到肯定回答后,马上掏钱购买了两大瓶自然鲜酱油。旁边网友看到可以购买后,纷纷围了上去开始抢购。鲁花公司也为网友提供了较大的优惠,现场展示的调味品很快被网友抢购一空。

  据了解,近年来,鲁花集团每年至少三次开放工厂,请媒体、中小学生和社会人士进厂参观。自2012年起,鲁花集团每年参加山东省委宣传部和山东省网络办主办的全国网络媒体行,每年都有上百家媒体记者涌进鲁花工厂车间,参观产品生产线,充分地了解鲁花花生油和调味品的精炼过程;亲眼见证吹瓶、灌装、压盖、贴标、打码的食用油全自动化包装流程。

  赏梨花竞放 感受春天之美

  当天中午,大众网网友、拍客以及小记者团成员上百人来到宗莱阳梨产地——莱阳市照旺庄镇西陶漳村。

  由于今春天气回暖快,西陶漳村万亩梨花比去年提前大半个月绽放,一年一度的莱阳梨花节提前启幕迎四方宾朋。万亩梨花怒放,花瓣晶莹似玉,许多网友在梨树下流连忘返,不停地拍照留念。景区内人气最高的要数有着数百年历史的“梨树王”,孩子们围着它嬉戏打闹,老人们望着它赞不绝口。“看到这万亩贡梨树,十分震撼,这种白色,美得自然,美得纯朴。”大众网拍客孙玉明说道。

  园内修建了梨花仙子看台,站在看台上俯瞰园景,整个梨园雪堆云涌,梨花风姿尽收眼底。梨园内上千名花农在为梨花进行人工授粉,确保梨花在花期尽时结出硕大的果实。

  除了赏梨花,各位网友还在梨园内的民俗文化馆中参观了解了梨树四季的生长状况和旧时果农的生活起居。同时,网友们还先后在园内的婚庆广 场上观看具有特色的歌唱表演,到梨园一旁的民居内品尝农家美食,充分领略莱阳农家田园风光。这梨花节上浓浓的“文化味”,让网友们连呼过瘾。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品纯正酱香赏百花竞放 大众网友莱阳快乐游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