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社会
"恐怖分子"车站持刀劫持乘客 谈判中被制服
2015-09-22 16:0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鹏 程晓青
恐怖分子持刀劫持旅客?别担心!那是反恐防暴演练!9月21日下午,菏泽汽车总站举行了一场实战反恐防暴演练,最终,汽车总站安检科和辖区派出所民警齐力将“恐怖分子”制服。由于事发突然,且场面十分真实,许多旅客都信以为真。

 菏泽汽车总站工作人员想要检查这名男子包括被拒

 这名“恐怖分子”恼羞成怒,在入口处就开始肆意挥舞刀具,并劫持了一名女性乘车旅客

 

“恐怖分子”情绪十分激动,左手紧紧勒着人质,右手持刀在空中挥舞

 民警趁“恐怖分子”注意力不集中,将刀从他的手中打落,一拥而上,将“恐怖分子”制服

“恐怖分子”被押到辖区派出所

菏泽汽车总站工作人员安抚这名女性乘客情绪

  大众网菏泽9月22日讯(记者 张鹏 通讯员 程晓青)恐怖分子持刀劫持旅客?别担心!那是反恐防暴演练!9月21日下午,菏泽汽车总站举行了一场实战反恐防暴演练,最终,汽车总站安检科和辖区派出所民警齐力将“恐怖分子”制服。由于事发突然,且场面十分真实,许多旅客都信以为真。

  下午17点30分,演习开始。一名“恐怖分子”从1号入口进入候车室,随身携带的刀具及时被安检人员发现,安检人员要求其上交刀具,结果“恐怖分子”恼羞成怒,在入口处就开始肆意挥舞刀具,并劫持了一名女性乘车旅客。总站工作人员见此情景迅速启动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在报警的同时,分成维护组、疏散组、通讯组、医疗组分头行动。

  演练中,“恐怖分子”情绪十分激动,左手紧紧勒着人质,右手持刀在空中挥舞。菏泽汽车总站安检科工作人员一边安抚“恐怖分子”情绪,分散其注意力,一边等待民警到来。五分钟后,派出所民警赶到。在谈判中,民警趁“恐怖分子”注意力不集中,将刀从他的手中打落,一拥而上,将其制服。

  菏泽汽车总站常务副站长魏炜告诉大众网记者,本次演练操作程序规范,从发现恐怖预警、到现场处置、队伍集结等都做到了迅捷有序,达到演练预期效果。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