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截图20181205145501.jpg

水寒心暖,菏泽一医生凌晨跳水勇救落水女子

2018-12-05 14: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菏泽市中医医院急诊科医生安顺龙正为患者诊治

  大众网菏泽12月5日讯(记者 王文文)“我们点赞好医生安顺龙,愿他带给我们的这份正能量,温暖更多的人心。”原来,11月29日凌晨1时2分,菏泽市中医医院急救站接到出车任务,一19岁女孩不慎落入丹阳路桥下的赵王河里。急诊科医生安顺龙与急救小组迅速驾车到达出事地点,来不及多想,安顺龙立马脱掉外套跳入水中。13分钟后,将落水女子成功救出。

  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11月29日凌晨1时2分,市中医医院急救站接警室响起了急促的铃声:“在仓房丹阳路桥附近有人溺水,需要紧急救治,立即出车!”安顺龙与急救小组到达地点后,两名浑身湿淋淋的男青年正呼喊救人。安顺龙连同护士王美亚、驾驶员杜立柱立即跟随呼救人员赶到落水现场。此时,天寒地冻,水面上弥漫着浓重的雾气。

  经仔细辨认,安顺龙发现水中距岸边约10米处,有一人漂浮在水面上,一边无力挣扎、一边下沉,情况十分紧急。因当时公安、消防人员尚未赶到,为能及时将落水人员救出,挽救其生命,在无任何安全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安顺龙不顾个人安危,迅速甩掉外套,毫不犹豫地纵身跳入水中,向落水者游去。此时已是深夜,河水冰凉刺骨。但是,他凭着一名急诊医生的本能,运用自己所学的溺水急救知识,将落水女子成功拉到了岸边。

  到达岸边后,由于岸边是近乎直立的石面,上面又长满了青苔,脚踩在上面没有任何支撑,安顺龙尝试着往上爬了数次都没有成功。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安顺龙托举落水女子的手臂渐渐难以支撑,脚下2米多深的河水迅速消耗了两人的体温和体能,但是,安顺龙始终没有放弃落水女子。13分钟后,在护士、驾驶员及两名报警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将落水女子成功救出。在经过短暂的现场处置后,迅速将该女子转至医院抢救室救治,直至其生命体征平稳,成功获救。

  “当时情况比较紧急,也来不及多想,只想着赶紧把女孩救上来,上岸之后,王美亚护士就将她身上的外套赶紧给我披上了。”安顺龙说,救人时并没有感到害怕,由于怕家人担心,回家后也没敢说,还是妻子细心发现的。

  菏泽市中医医院副院长马仰国告诉记者,安顺龙面对突发险情,临危不惧、果断施救、舍己为人的壮举,受到了医院职工的一致赞扬。市中医医院对职工的“四德”教育一直非常重视,并且引导广大职工不断强化道德意识,提高道德修养,提升道德品质,自觉践行道德规范,促进干部职工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