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美丽浙江 美好生活
2014年8月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访活动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新闻
酒后刺死前妻丈夫潜逃20年 菏泽一男子被判死缓
2014-08-12 15:39:00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刘倩 王群 郭晶
去年广受关注的曹县一男子酒后刺死前妻丈夫一案,近日有了庭审结果,菏泽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该男子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据悉,该男子的前妻带着两个女儿改嫁,因女儿抚养权问题,他酒后找到前妻丈夫并将其刺死,此后潜逃20年。

  大众网菏泽8月12日讯(见习记者 刘倩 通讯员 王群 郭晶)去年广受关注的曹县一男子酒后刺死前妻丈夫一案,近日有了庭审结果,菏泽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该男子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据悉,该男子的前妻带着两个女儿改嫁,因女儿抚养权问题,他酒后找到前妻丈夫并将其刺死,此后潜逃20年。

  案件回顾:酒后杀死前妻丈夫 潜逃20年后被抓

  事情还要从1990年开始说起,张某因婚外情与前妻陈某离婚,双方口头协议妻子“离婚不离家”,张某答应两个女儿的抚养权和房产都给前妻。

  1993年5月1日,陈某带着孩子及房产嫁给曹县曹城镇赵某。当时两个女儿一个15岁、一个11岁,张某担心继父会对她们不好,就将两个女儿安顿到河南的姐姐家上学,谁知不到一个月,两个女儿又被前妻接回曹县的新家。

  1993年7月6日,张某酒后找到赵某家,两人发生争吵并厮打。被人拉开后,回到家中的张某拿出一把单刃尖刀,再次来找赵某。厮打过程中,张某持刀朝赵某腹部猛刺一刀,致赵某因肝脏破裂、出血性休克而死亡。

  听说被害人死亡的消息后,张某随即潜逃,期间他辗转至福建、新疆等地,为躲避警方追查,他办理了假户口,还更换了名字。去年5月12日,获知线索的民警经过40天蹲守,在新疆库尔勒市某小区将在外潜逃20年的张某抓获。

  法院审判:犯故意杀人罪被判死缓

  菏泽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张某持刀猛刺他人腹部,并致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

  张某与前妻陈某离婚后,不能正确处理因离婚引发的子女教育等问题,由此与陈某、赵某发生矛盾,继而引发命案,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的若干意见》第22条,“对于因恋爱、婚姻、家庭、邻里纠纷等民间矛盾激化引发的犯罪,应酌情从宽处罚”,且被告人张某能够当庭如实供述其主要犯罪事实,其主观恶性和人身危险性小于严重危害社会治安和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杀人案件,在依法严惩的同时,可酌情对其从宽处罚,可判处死刑不立即执行。

  最后,菏泽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被告人张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刘文正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