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阅城国际花园垃圾成堆电梯困人 业主齐担忧

2018-11-29 08: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静雯

阅城国际花园1号楼门口的垃圾堆

电梯检验合格报告

电梯检验合格报告

  大众网菏泽11月28日讯(见习记者 邢静雯)近日,有网友在菏泽大众网微信公众号(ID:dzw5122000)后台留言反映,菏泽阅城国际花园一号楼电梯存在停运问题,曾造成业主多次被困电梯内。此外,一号楼门口垃圾堆成山,无人管理。对此,该小区友联物业相关负责人张金泉表示,垃圾成堆是因为业主反映的位置属于该小区装修垃圾临时堆放点,因目前仍有大部分业主未装修完,年前将根据业主装修量处理,修复为绿地。电梯困人是由于停电导致电梯供电源联电,所以造成1号楼的电梯发生了两次突发性停运现象。

  小区垃圾堆成山,何时给处理?

  28日,大众网记者来到阅城国际花园一号楼附近,远远地便看到一堆装修垃圾堆积在1号楼前方的绿化区域内,四周散落着废弃的床垫、马桶、地板砖、石灰粉等一些建筑垃圾。数百个装满生活垃圾的垃圾袋也掺杂在其中。虽然天气寒冷,可这成片的垃圾堆还是散发出隐约的馊臭味儿。

  “门口垃圾非常多,已经1年多了,也没人来处理,往楼下一看就是个垃圾场,看着十分不舒服,希望物业给个答复,具体什么时候能处理。”居住在该栋楼的林女士向大众网记者说。

  对此,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该小区友联物业相关负责人张金泉,他表示,关于垃圾问题,居民反映的位置属于该小区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因为目前仍有大部分业主未装修完,所以暂时不便拆除,年前将根据业主装修量处理,修复为绿地,希望业主相互体谅。

  突然停电,导致电梯两次困人

  “1号楼电梯曾出现两次停运,4个孩子和6个大人被困在电梯里面。”居住在该栋楼的业主郑女士对记者说,她感觉非常危险,认为该电梯存在安全隐患,并希望有关部门对电梯进行检测。

  “两次电梯停运都被我经历了,第一次电梯停在10楼的位置,突然间电梯显示屏变成了3楼,当时觉得电梯怎么就突然下坠到3楼了呢?感觉非常可怕!第二次电梯停运,我只能步行爬上23楼。”另一位业主贾先生向记者说,他今年66岁,年龄大了,遇到这种情况,身体非常吃不消,实在担心这个电梯的安全问题。

  针对电梯停运问题,该小区电梯维保的负责人赵峰向记者提供了菏泽市产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对1号楼检测的合格报告,记者随即跟随赵峰来到1号楼亲身体验了电梯遇到停电所发生的现象。在电梯下降过程中,电梯维保人员把电梯停运,记者发现电梯内的数字由原来的18楼变成了负2楼。

  “因停电导致电梯供电源联电,所以造成1号楼的电梯发生了两次突发性停运现象,该电梯并无安全问题。遇到突发状况,电梯不会立即下坠,因中间有隔层,会慢慢逐层下降,错层现象是因停电故障引起的。”赵峰对记者说,若乘坐电梯时遇紧急情况,要立即拨打电梯内的救援电话。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