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QQ截图20140707200156.jpg
有图有真相,14幅图告诉你我们的价值观。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未标题-2.jpg
坚持正风肃纪,治理“庸懒散、奢私贪、蛮横...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汶上路一居民楼爆燃事故续:爆燃原因仍是个谜
2014-08-01 10:19:00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作者:刘金德
7月30日上午,汶上路发生一起意外爆燃事故,小男孩被邻居救出,但他母亲却去世了,父亲也被气浪推到三楼窗外。好在不少热心人都伸出了援手,包括小区的邻居,学校的老师,孩子的姑姑都来帮忙,但意外发生的原因仍是个谜。

  7月30日上午,汶上路发生一起意外爆燃事故,小男孩被邻居救出,但他母亲却去世了,父亲也被气浪推到三楼窗外。不少市民都关心着小男孩的情况,没有父母在身边,又被烧伤的孩子由谁来照顾?好在不少热心人都伸出了援手,包括小区的邻居,学校的老师,孩子的姑姑都来帮忙,但意外发生的原因仍是个谜。

  “我现在看不见眼前的东西了,我觉得眼很疼。”7月31日上午,在胶州路市立医院烧伤科病房,被救出的小男孩——刚刚10岁的小翔宇,躺在医院走廊的病床上,双腿和左胳膊上都被缠满了绷带,头发也都没了,身上裸露出来的皮肤也是暗红色。护士提及,由于科室病人太多,这也是临时加的床位。

  小翔宇多数时间都是一个人静静地躺在那,只有偶尔想要翻身的时候才会告诉旁边的姑姑,而他自己基本无法活动。每隔一段时间,小翔宇的姑姑就会帮他翻翻身,不然长时间躺着,会导致后背和其他位置出汗,影响伤势的恢复。虽然天气不算闷热,但小翔宇的姑姑还是时不时拿扇子帮孩子扇一扇,好让孩子好受一些。

  “小区的几个邻居过来,看了看孩子,在这边待了很长时间,还有孩子上学的朝城路小学的老师,听说了这事也赶过来,看能不能帮着孩子办理一下保险的手续,我对这些完全都不懂,多亏了很多热心人。”小翔宇的姑姑说到这里也是叹了口气,她自己也是请了假过来陪一下孩子,“孩子妈妈不在了,现在爸爸还在抢救,也说不了话,只能我们先帮着看着,走一步算一步了。”目前医院也给小翔宇和父亲开辟了绿色通道,先尽力治疗,医疗费用等问题暂时不用让家属考虑,这也让很多人先放了心。

  在烧伤科病房内,医生也提到,孩子伤势相对较轻,但仍然要住院治疗一段时间,孩子父亲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医生提及,病房内不少重症的烧伤患者都与燃气意外有关,“燃气一旦泄漏发生意外,很可能会造成大面积的烧伤。”

  就在小翔宇旁边,来自原胶南的林立鹏对小翔宇格外关注,他说起来,“我和他情况差不多,我爸妈也是因为前不久一次燃气泄漏的意外,现在都还在病床上,如今都是靠我自己撑着。”刚刚20岁的林立鹏是在这边陪着住院的父亲,而他父亲虽然已经住院两个多月了,但仍没脱离生命危险,“5月18日的时候,我爸妈在家等我回去吃饭,听到院子里响了一声,出去后发现是放在院子里的液化气罐漏了,就在走过去查看的时候出了事。”

  林立鹏事后了解到,液化气罐当时底部裂开了一个缺口,里面的液化气也泄漏了出来,他父母是在拿起液化气罐查看的时候发生了爆燃,“那液化气罐也就用了五六年,就是五公斤的小罐,平时不用就放在院子里,不知道是放置时间太久了还是气温太高,液化气罐自己爆开了。”

  ◎爆燃原因仍是个谜

  意外爆燃的原因,是不小心导致燃气泄漏还是其他原因?7月31日中午,记者又来到出事的地方,看到楼道内和楼外都被打扫了一遍,周围玻璃碎掉的几户也都换上了新的。“当时进去救孩子的时候,没听到屋里还有其他人求救,等到大火灭了,发现孩子妈妈还在屋子里。”当时进屋救人的赵希勇说,“开房门时发现房门是从里面反锁的,不仅插上了插销,而且是用钥匙锁死的,最后打不开门,只能直接把门卸了下来。”对于爆燃的具体原因,目前警方仍在调查中。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张银萍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