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QQ截图20140801145926.jpg
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未标题-2.jpg
坚持正风肃纪,治理“庸懒散、奢私贪、蛮横...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济南公租房同城同待遇 外来人员可有条件申请
2014-08-03 09:12:0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提出建立居住证制度:公民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其他设区的市级以上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的,在居住地申领居住证。记者了解到,不论济南本市户籍人员,还是外地来济的务工人员,满足一定条件后,均可在济南获得住房保障权利。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提出建立居住证制度:公民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其他设区的市级以上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的,在居住地申领居住证。以居住证为载体,以连续居住年限和参加社会保险年限等为条件,逐步享有与当地户籍人口同等的住房保障权利。

  记者了解到,不论济南本市户籍人员,还是外地来济的务工人员,满足一定条件后,均可在济南获得住房保障权利。

  廉租房

  只保市内6区低收入群体

  按照济南现有政策,廉租房实物配租和租金补贴,均仅适用于具有本市户籍的市内6区(历下、市中、槐荫、天桥、历城、长清)范围内的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自2007年以来,济南廉租房保障标准已多次调整,针对申请人的收入、年龄以及住房困难情况等方面的门槛不断降低,2009年至今的准入门槛是:申请家庭成员人均年可支配收入低于16642元(含),在市内6区没有住房,申请家庭夫妻双方年龄合并计算应满75周岁,单亲家庭申请人年龄应满40周岁,单身家庭申请人年龄应年满45周岁。历次调整中唯一不变的是,须是市内6区的户籍居民,且不能保留有承包地或宅基地。

  按照这一政策要求,市内6区不符合收入及年龄条件、仍保留承包地或宅基地的户籍居民,非市内6区的本市户籍家庭,以及非济南地区户籍的其他人员,即便满足其他条件,均无法享受廉租房保障待遇。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刘文正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