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QQ截图20140801145926.jpg
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山东救援队长途跋涉7个半小时抵达震中施救
2014-08-06 15:55:00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房贤刚
从昆明出发,300多公里的路程,用了7个半小时,一路遭遇滚石、泥石流、大雨、浓雾。本报记者与我省4名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队员一起,8月5日早上6点35分抵达受灾严重的巧家县包谷垴乡。

  夜奔包谷垴

  山东救援队经过7个半小时长途跋涉,昨晨抵达震中施救

  □记者 房贤刚 报道  8月5日,山东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队员在红石岩村参加救援。

  □ 本报记者 李占江

  从昆明出发,300多公里的路程,用了7个半小时,一路遭遇滚石、泥石流、大雨、浓雾。本报记者与我省4名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队员一起,8月5日早上6点35分抵达受灾严重的巧家县包谷垴乡。

  包谷垴乡与鲁甸县龙头山镇隔江而望,同为受灾最严重地区。“龙头山镇已有不少救援队伍进去,包谷垴乡救援队伍还少,我们先去这儿。”8月4号晚上10点,飞机抵达昆明,蓝天救援队山东队队长王晓宙决定。

  之前联系的两名志愿者已在机场等候,记者和4名蓝天救援队队员直奔高速。救援黄金72小时,一刻也耽误不起。给我们当向导的饶饶,家就在包谷垴乡青山村。“家里的老房子全部垮塌了,去年新盖的房子也裂了很大的缝隙。现在父母不敢在家住,在外面搭帐篷。”饶饶告诉记者:“我们那儿的老房子都是土坯房,雨水一泡,再一震肯定不行,新房子也没有按抗震标准建,现在也都不行了。”

  车子驶入昆曲高速,高速上已经划出一条专门通道,工作人员正在贴“抗震救灾专用通道”大字。各地物资还在运输途中,大多得第三天才能运到灾区,因此路上车辆并不很多。凌晨1点40分,记者所乘车辆追上由10多辆军车组成的物资运输车队。“关键时刻,还是部队效率高。”来自枣庄市立医院的救援队员姜建军说。

  凌晨2点传来消息,前方有塌方过不去。时间容不得耽搁,王晓宙决定从会泽县出口下,翻山进入震区。刚下高速,下起了大雨,车辆只得放慢速度往山上爬。车窗外,是深不见底的悬崖,车身旁边不时有细碎的石块掉落,每个人的心都紧紧地揪着。

  突然,前方五六米处一股泥土和石头伴随着雨水倾泻而下。“快下车。”王晓宙大喊。他下车仔细观察,指挥车辆加大油门,冲过了这一地带。事后得知,这个时间点,又发生了余震。5点多,车爬上一座山,雾越来越大。前方2米的距离都看不清,车里的人都把头伸出窗外,帮着司机看路,汽车在崇山峻岭中向前挪。

  6点半,雾终于散了,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晨霭中,对面山上出现了一片片白色建筑,包谷垴镇的路牌也出现在眼前。“不吃饭了,下了车咱们就到各个村,统计受灾情况和需求。”王晓宙说。大家都明白:紧张的一天开始了。

  (本报云南昭通8月5日电)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