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美丽浙江 美好生活
2014年8月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访活动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山东两景区大幅降价 价格换人气撬动门票经济
2014-08-15 10:24:00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
8月正是景区旅游“捞金季”,然而,省内两处景区却大幅度降价优惠,分别推出“80元降至30元”和“一次购票终身免费”的票价新政。九如山景区门票定价120元,票价偏高、单一观光缺少配套服务项目,一直制约着景区进一步发展,年游客量始终徘徊在20万人次左右。

8月13日是九如山“一次购票终身免费”活动首日,当天一早,售票处排起长队。

  8月正是景区旅游“捞金季”,然而,省内两处景区却大幅度降价优惠,分别推出“80元降至30元”和“一次购票终身免费”的票价新政。两景区均表示,此举是为了破除“门票经济”,通过发展吃、住、游、娱等旅游度假产业链条,以实现旅游景区由传统门票经济向旅游综合度假经济转变。

  5A级景区首次降价

  从8月1日起,沂蒙山旅游区云蒙景区(蒙山国家森林公园)门票价格从原价80元调整至30元,而景区内其他消费项目,如森林冲锋车、泉水漂流等也在工作日期间实行半价。

  云蒙景区总经理冯英华向记者解释,此次门票调整只是一种促销手段,即在国家法定节假日外,票价将实行30元。这意味着,对游客来说,一年有330多天时间会是低票价。据了解,沂蒙山旅游区去年刚刚成功晋级国家5A级景区,作为沂蒙山旅游区的组成景区,云蒙景区也是山东近年来首个降价的5A级景区。

  不久后,4A级景区九如山风景区也推出一项优惠:一次购票终身免费,即在8月13日至9月12日之间,凡是购票游客,可在非节假日凭身份证终身免购票进入景区。

  旅游“捞金季”,两家知名A级景区主动大幅度舍弃门票收益,虽然是一种促销手段,却引发了业界广泛关注,在景区集聚人气方面也起到很好效果。据了解,仅8月13日活动开展当天,就有超过1000名济南游客获得了九如山景区终身免费资质。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刘文正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