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美丽浙江 美好生活
2014年8月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访活动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外地企业吐槽来济南招聘:一上午只收2份简历
2014-08-14 17:56:00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
前不久,东北一家企业来济参加了在济南市青少年宫举办的招聘会,现场让招聘人员大跌眼镜,一上午仅收到2份简历。“之前我们在全国各地都招聘过,从没碰到这种情况,感觉钱花得太冤枉了!”招聘人员刘娟(化名)说。

  前不久,东北一家企业来济参加了在济南市青少年宫举办的招聘会,现场让招聘人员大跌眼镜,一上午仅收到2份简历。“之前我们在全国各地都招聘过,从没碰到这种情况,感觉钱花得太冤枉了!”招聘人员刘娟(化名)说。

  企业吐槽 一上午只收2份简历 下次不会再来

  “我们是东北一家企业,主要做药品这一块。”刘娟说,一次在网上搜索招聘会时,知道了在济南市青少年宫的大型招聘会,看网上说的挺好,说是济南规模最大的招聘市场,全国各地上市公司、大型国企等都会到现场招聘,不乏中国500强企业,主办方服务也很专业。

  她联系到主办方,交了600元,说能来参加3场。令刘娟没想到的是,自己在会场呆了一上午,现场冷冷清清,只收到了2份简历。她说,自己之前去过全国各地招聘过,情况不好时,一上午至少也能收个十多份简历。“这是第一次来济南招聘,像被人忽悠了似的,觉得太不靠谱了。”她说,招聘地点设在地下场所,位置有些偏,恐怕和前期宣传也有一定关系。“这样的氛围,下次我想不会再来了。”记者探访 三四名招聘者抢一人 企业现场挖墙脚

  13日,记者来到位于青少年宫的招聘现场,招聘场地位于地下,现场几百家企业严阵以待。一些提前准备了企业简介,由专人发放。一些企业来了四五名招聘人员,主动站在过道旁,见有应聘者,便主动上前“抢人”。据介绍,当日应聘者200余人,招聘单位180多家,除去未到的,大概150多家企业。若按每家企业2名招聘人员算,现场共有300多名招聘人员,这就意味着,招聘者比应聘者多了100人。

  “这么多家单位招聘,应聘者又不多,竞争太激烈了!”13日11:00多,一家生物科技公司招聘人员说,眼看招聘会快结束了,也就5人填了相关信息,有些还是被他们硬叫过来的。另一家食品类企业招聘人员说,已经连续三周,会场都比较低迷。采访中,不少企业表示,人确实太少了,但一些岗位急需人,没办法只得硬着头皮来。一些企业甚至现场挖起了墙脚,说服其他企业的应聘人员加入自己。

  主办方说 淡季难招人是大环境 9月下旬起或缓解

  为啥这么冷清?一些企业招聘人员分析,从7月起,招聘陆续进入淡季,进入了一个“空档期”,一方面,一部分应届大学毕业生已找到工作,而还未找到工作的并不急于找工作;另一方面,大学还未开学,明年即将毕业的学生还未开始找工作以及各种实习等等;此外,还有企业自身的原因。对此,一些企业招聘人员说,虽是淡季,但钱要照交不误,要是主办方能再给优惠些就好了。

  对此,主办方环球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一刘姓负责人说,眼下是淡季,招聘确实比较难,这是大环境,根据往年经验,差不多从9月下旬起,人可能慢慢多起来。针对企业的建议,该负责人说600元3场是优惠后的价格了。今后他们还将据情况,不定期恢复到600元一场。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