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美丽浙江 美好生活
2014年8月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访活动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亚运火炬海上传递
2014-08-14 17:56:00 来源:商报 作者:于蓓蕾
8月12日下午,韩国仁川第十七届亚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在山东省威海市举行。50名中外火炬手共同完成了长4.3公里的圣火传递。此外,火炬还乘帆船在海上进行了传递。当晚,火炬搭乘金桥轮前往韩国仁川,今天将和从韩国江华岛摩尼山采集的圣火举行合火式,正式启动韩国国内的火炬传递。

  点击查看原图

  商报威海消息  8月12日下午,韩国仁川第十七届亚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在山东省威海市举行。50名中外火炬手共同完成了长4.3公里的圣火传递。此外,火炬还乘帆船在海上进行了传递。当晚,火炬搭乘金桥轮前往韩国仁川,今天将和从韩国江华岛摩尼山采集的圣火举行合火式,正式启动韩国国内的火炬传递。

  在火炬传递启动仪式上,亚奥理事会副主席霍震霆表示,第十七届亚运会是45亿亚洲人的体育盛会,通过此次传递活动,可以增强、深化中国与韩国、威海和仁川间的交流合作。

  亚组委秘书长权庆相点燃圣火,威海市市长张惠点燃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吕明玉,开始传递。吕明玉是山东首例造血干细胞二次捐献者,被评为山东省道德模范。亚运圣火从威海市地标性建筑幸福门广场出发,沿着海滨穿行在这座“蓝色休闲之都、世界宜居城市”的优美画卷中。

  圣火火种是从首届亚运会的举办地印度首都新德里的国家体育场采集,于10日抵达威海。火炬除昨天在海滨路集中传递外,还在环海路并乘帆船在海上进行了传递。

  第十七届亚运会将于9月19日—10月4日在韩国仁川举行。

  释疑:为啥选中威海?

  威海是本届亚运会中国惟一的火炬传递城市,也是除火种采集地的印度新德里之外,火炬在韩国国外惟一的传递城市。为啥选威海?不少人都有这一疑问。对此,仁川亚运会组委会的回答是,选择威海缘于地利人和。威海与韩国一海相隔,是中国距离韩国海上距离最近的城市。威海同时是仁川的友好合作城市,早在中韩建交之前,就开通了仁川到威海的海上航线。现在,威海已开通至韩国的海上航线12条,是中韩海上航线密度最大的城市,同时开通了至韩国空中航线3条。

  威海与韩国文化相互渗透,相互交融,韩国服装城、韩国小商品城、韩国料理店、韩国人门诊等门店在威海比肩而立。目前,韩国是威海市第一大贸易市场,也是威海市第二大外资来源地,有870家韩资企业在威海落户,许多韩国人扎根在了威海,每年来威海旅游的韩国游客超过15万人次,有近4万韩国人常年在威海学习、工作和生活。所以这次火炬选择在威海传递,也体现了仁川亚组委对同威海合作交流的重视。“如果有机会去仁川,你会看到威海在仁川的影响力有多大!”权庆相说道,在仁川建有韩国最大的华人街。

  此外,这次亚运会的场地里还会特别建设威海宣传馆,同时在本届亚运会的官方网站,还推出了体现“威海元素”的韩文宣传网页。

  对此,威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网站拥有非常高的关注度。在上面展示‘威海元素’,会让更多韩国人了解威海,喜欢威海,吸引他们来威海旅游观光、投资创业。”

  剧透:开幕式,郎朗鸟叔同台演出

  据权庆相透露,开幕式上有很多中国元素,中国钢琴家郎朗和韩国歌手鸟叔将同台演出。此外,《来自星星的你》剧中的“都敏俊”也会参加:“他现在正在认真地练节目。”权庆相还介绍,《来自星星的你》里的大学场景就取自仁川大学。

  同时,仁川亚运会主会场里建有威海馆,还会举办中国饮食展览会,会上有山东人爱吃的各种美食,“如果有机会去仁川,你会看到威海在仁川的影响力有多高!”权庆相说道。每届亚运会、奥运会等重大赛事的开幕式,主火炬的点火方式都备受关注,此次仁川亚运会将怎样点火?“这可是仁川亚运会开幕式的最高机密,我也不知道。”权庆相笑着说。但接着他还是透露道:“我现在能告诉大家的是,在开幕式主火炬点火仪式上,水和火将同时燃烧。”中国有个成语为“水火不融”,据他介绍,仁川亚运会的“水火相融”寓含着“水和火融合出亚洲团结”的主题。 本组撰稿记者于蓓蕾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