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d3.jpg
关注“广西林业·打造两个升级版——2014年...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百元假钞流向农村集市 老年人是主要欺骗对象
2014-09-02 15:4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致捷 李维忠
随着人们对假币甄别能力的逐渐增强,犯罪分子诈骗的手段在以前直接使用假币的方式上不断翻新,且更具隐蔽性。近来,老年人成为不法分子的下手对象,山东淄博淄川的杨大爷幸亏及时报警,不但挽回了损失,民警还当场抓获嫌疑人。

  大众网淄博9月2日讯(见习记者 赵致捷 通讯员 李维忠)随着人们对假币甄别能力的逐渐增强,犯罪分子诈骗的手段在以前直接使用假币的方式上不断翻新,且更具隐蔽性。近来,老年人成为不法分子的下手对象,山东淄博淄川的杨大爷幸亏及时报警,不但挽回了损失,民警还当场抓获嫌疑人。

  8月28日10时30分,淄川区昆仑镇的杨大爷到淄川公安分局昆仑派出所报案称,在淄川区昆仑镇昆仑瓷厂东边路口处昆仑大集上,用一张百元人民币买桃时被卖桃的男青年用一张百元假币换掉。在杨大爷的指领下,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涉嫌非法使用假币的嫌疑人宋某当场查获。

  据宋某供述,8月27日上午11点来钟,在周村区北郊镇大集上卖桃子时,两个男青年来到摊位,买桃子给了一张一百元的钱,拿过钱后发现是假的,就不要了。两个男青年就问要不要买点假钱,当时经不住诱惑,花50元钱买了四张百元面值的假币,就一直放在书包里了。8月28日是淄川区昆仑镇的昆仑大集,宋某早上开着自己的农用车拉着桃子到昆仑大集上卖。

  在大约上午10点来钟时,一个看上去六十多岁的老大爷拿出一张百元面值的钱来买桃子,当时看到他年龄大了,可能反应慢点,就决定把他给我的百元面值的钱换成假币。于是接过老大爷的百元面值的钱后,趁他不注意的时候,把真钱放在了包里,然后从包里拿出来一张百元面值的假币,说给他找不开钱,让他找找看身上有没有零钱,就把那一张百元面值的假币给了他。老大爷接过假币后也没仔细看就装了起来,随后他给了零钱就走了。

  杨大爷又去买姜时,被人告诉自己的钱是假的,顿时感到很疑惑,刚从银行取出的钱,怎么是假的。就到银行去问,银行工作人员鉴定为假币,但不承认是银行支付的。杨大爷才来到派出所求助。宋某看到老大爷领着派出所的民警来了,当时就承认是把老大爷的真钱换成假币了,随后民警就把宋某口头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宋某如实供述了用假币换老大爷真钱的违法事实。自己承认当时也是被那两个人忽悠的昏了头了,认为买来假币可以花出去或者借着卖水果的机会把假钱换成真的,没想到刚把一张假钱换给那个老大爷,就被发现了。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刘文正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