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ss2.jpg
“家乡美 菏泽颂”全市大中专院校“宪法知多...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济南燕东山庄小区免费停车十几年 突然安了停车锁
2015-03-27 07:12:0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济南燕东山庄小区业主丁震发现,原本光秃秃的小区路边,被人安装了很多停车锁。物业赵经理介绍,他们安装停车锁,规范小区停车位,完全是为业主的生命安全着想。针对物业私自安装停车锁的问题,昨天晚上,小区业主委员会筹备小组联系在家的业主,召开了一次业主大会。

  齐鲁网3月26日讯考虑到出行方便,现在基本上每个家庭都有一部车,停车位不少找,济南燕东山庄小区是个老小区,没有固定停车位,业主们基本上都把车停在路边,这样停车都持续十几年了,可是现在车不好停了。

  济南燕东山庄小区业主丁震发现,原本光秃秃的小区路边,被人安装了很多停车锁。

  燕东山庄小区是一个开放式的社区,以前业主停车没人收费。记者了解到,停车锁是物业安装的,安上了停车锁,业主们要想停车,必须要花钱,一个月一百块钱。

  济南燕东山庄小区业主姚世强:“这个地归业主所有,不能随便想收费就收费。”

  对于停车费的问题,小区物业,济南嘉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燕东小区物业服务中心的赵经理给了记者这样的答复。

  济南嘉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燕东小区物业服务中心赵经理称:“收费的话,我是按照物价局规定来的,我没有超过物价局的标准,物价局规定露天停车位每月最高收取154元,我这是按照100元收取的。”

  一个月交100块钱,很多业主也是非常不满意。

  有业主表示,“肯定不能建,这是业主的地方,他能建,他们就想规范一下,规范也不能收钱,规范什么,原来就这样停车。”

  每月交一百 物业收的这是什么钱?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业主最大的疑问就是,属于全体业主的地方,物业为什么要收钱?

  济南嘉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燕东小区物业服务中心赵经理称,他们收的这是停车管理服务费用,没有收取他地的费用,没有卖车位,收的是管理费用,一些业主提出,管理的话你能不能免费的用,你去马路边停车,有免费管理的吗,在马路边划车都不负责,在他们这里,他们可以协助调查,监控很多,基本上没有死角。

  就算安了停车锁,很多业主也认为解决不了停车问题。

  济南燕东山庄小区业主丁震表示:“现在这样固定车位以后,很明显就是车比车位多,并且多了大约是一倍,那么就应该有一半的人,车回不来,回不来,必然要找地方停,因为这个小区还有空闲的地方,车不能停,这人为的造成了业主之间的矛盾”。

  针对小区停车位不够的问题,物业方面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法?

  济南嘉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燕东小区物业服务中心赵经理:“小区业主有779户,有车的不到一半,现在好多是外面的车,停在我们小区里面的,这种情况非常多。”

  物业安装停车锁 为安全还是为赚钱

  小区免费停了十几年的车,这物业却在停车位置安装看了停车锁,业主们认为,物业就是为了让业主交钱,那物业呢?他们安装停车锁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关于停车位的问题,物业和业主能不能达成一致?

  通过调查,记者发现,现在小区已经安装了六七十个停车锁。原来免费,现在要停车的话,一年要交1200块钱,业主们纷纷把火撒在了停车锁上。

  对于安装停车锁收停车费的问题,物业经理认为,这完全是为了业主安全着想。

  物业赵经理介绍,他们安装停车锁,规范小区停车位,完全是为业主的生命安全着想。

  济南嘉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燕东小区物业服务中心赵经理:“我就想打通我们的消防抢险通道,我们这里年三十晚上发生了一起火灾,如果没有人管的话,危险性很大,还是在厨房,消防车走到幼儿园门口就走不上来了,上不来之后,是他们用别的消防设施,来给灭的火。”

  物业经理告诉记者,小区很多业主是支持他们安装停车锁的,现在已经有100多名业主交了钱。

  针对物业私自安装停车锁的问题,昨天晚上,小区业主委员会筹备小组联系在家的业主,召开了一次业主大会。

  小区居民打算罢免物业,物业方面会怎么应对呢?

  “罢免物业的问题,我对小区做的服务非常有信心,如果按照国家规定,通过三分之二的业主要求罢免我们,在公正公开的情况下,我们可以撤出,我希望是在公正公开的情况下,小区很多业主对我们非常认可。”

  昨晚到场的业主不到小区总人数的三分之二,小区业主委员会筹备小组号召小区居民,在三天之后,再召开一次业主大会,投票表决小区物业的去留问题。

  小区的停车问题一直都不少解决,车多,停车位少,关于这起物业与业主关于停车锁的争端,到底如何解决。对于这件事,齐鲁网也会跟踪调查。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