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ss2.jpg
“家乡美 菏泽颂”全市大中专院校“宪法知多...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为抵押借款 威海一男子偷出自己哥哥的房产证
2015-04-29 09:39:00 来源:威海网 作者:赵树一
见过坑人的,没见过这么坑自家人的。于某偷出哥哥的房产证和户口本,然后冒充哥哥名义,拿到一家投资公司做抵押,贷款24万元做生意。因生意没做好,贷款还不上,于某只好躲了起来。债主收贷无望,便上门收房,这时哥哥才发现自己被弟弟坑了一把。

  见过坑人的,没见过这么坑自家人的。于某偷出哥哥的房产证和户口本,然后冒充哥哥名义,拿到一家投资公司做抵押,贷款24万元做生意。因生意没做好,贷款还不上,于某只好躲了起来。债主收贷无望,便上门收房,这时哥哥才发现自己被弟弟坑了一把。

  4月27日,弟弟于某因涉嫌合同诈骗罪被高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去年8月的一个上午,市民李先生拿着抵押协议、身份证复印件等文件,敲开烟台市牟平区姜格庄镇一户人家的门。

  开门的是一女孩,她不认识李先生。李先生问她:“你是于某某什么人?”女孩回答:“我是他女儿。”李先生一扬手里的文件说:“跟你爸说一声,他欠我的钱没还,当初他是用房子做的抵押,现在我来收房子。”

  女孩更迷惑了,问他:“你是谁啊,我爸什么时候欠你的钱了?”李先生就把文件给她看,里面有抵押协议,房产证、户口簿、身份证复印件。当看到身份证复印件上的照片时,女孩惊讶地喊道:“这身份证的照片不是我爸爸!”

  李先生一听也懵了,忙问:“那这个人是谁,你认识不?”女孩仔细辨认了一下说:“这是我二叔于某。”

  李先生一下呆了,半天才醒悟过来,敢情自己被人偷梁换柱给涮了啊。

  去年2月初的一天,一名男子来到李先生的投资公司,自称叫于某某,要办理抵押贷款,并提供了临时身份证、房产证、户口本等证件,还领李先生到牟平区看了这套房子。由于手续比较齐全,加上又看了房子,李先生认为放贷无风险,遂在签署抵押贷款协议之后,分3次交给“于某某”24万元。

  放贷以后,“于某某”给了李先生1万余元借款利息,此后就失联了。李先生打电话没人接,发短信也不回,心里顿时犯了嘀咕,于是便来此收这套房子,没想到却闹了这么一出乌龙。

  后来,真正的于某某和李先生见了面,李先生这才知道,身份证上的照片其实是于某某的弟弟于某,他利用给哥哥家装修的机会,偷出房产证、户口本,又伪造身份证来骗取贷款。

  因于某不知躲到哪里去了,李先生向高区公安分局报警求助。

  接警后,高区公安分局对此立案侦查,今年1月,于某被抓获归案。

  经公安机关侦查,去年2月初,于某想做生意,苦于缺少启动资金,就利用给哥哥家装修的机会,偷出哥哥的房产证、户口本,又花钱找人伪造了一张临时身份证,姓名、身份证号码和住址,都是于先生的信息,唯独照片用的自己头像。

  他冒用哥哥的名义,骗过了李先生,然后拿着这笔贷款在高区初村镇赁房开了一家足疗店,经营一段时间后,效益不好,又去外地承包工程,加上自己平时生活消费,基本上把这些钱折腾光了。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