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济南男子从“微商”买虎牙只收到空木盒 被骗3万元
2015-05-18 17:2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樊思思
收到受害人汇来的3万多元钱后,嫌疑人便将这个价值仅100余元的工艺品木盒寄给了受害人。历下警方立刻针对该案成立专案小组,在赶赴杭州支付宝公司调取相关证据后,初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林盛(化名)。

  收到受害人汇来的3万多元钱后,嫌疑人便将这个价值仅100余元的工艺品木盒寄给了受害人。

  大众网济南5月18日讯(记者 樊思思)济南某男子浏览微信朋友圈时看见一条“出售虎牙”信息,便欲以5万元的价格从该“微商”处购买4颗老虎牙。没想到交完3万多元的定金后,竟然只收到了一个100多元钱的空木盒。近日,这起网络诈骗案的犯罪嫌疑人被济南历下警方抓获归案。

  2014年12月29日,济南市民李伟(化名)来到姚家派出所报案,称其在微信上花3万元钱购买老虎牙,但收到货打开一看,包裹里只有一个价值100多块钱的木盒子。再联系卖家时,却发现已被对方拉进黑名单,电话也打不通了。

  民警意识到,这很可能是一起典型的新型网络诈骗犯罪。经进一步了解,受害人李伟平时对工艺品十分感兴趣,不久前浏览微信朋友圈时,无意中认识了网友“逸品工艺”,并看到其发布出售老虎牙的消息。双方就此聊了好几天,期间“逸品工艺”一直发来各种图片向李伟展示虎牙。最终,二人谈妥以5万元的价格交易4颗虎牙,李伟先付3万元,余下2万元货到再付。12月27日,李伟通过支付宝给“逸品工艺”汇款31800元,29日便收到了对方从福建寄来的快递,包裹里只有一个普通的工艺品空木盒,根本没有什么老虎牙。

  历下警方立刻针对该案成立专案小组,在赶赴杭州支付宝公司调取相关证据后,初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林盛(化名)。但是,狡猾的犯罪嫌疑人作案时均使用网络化名,手机号码、网名、活动区域变换频繁,专案组的侦查工作一时陷入僵局。

  今年4月29日,经过多方侦查,警方终于在河北省唐山市发现了嫌疑人林盛的活动轨迹。一番紧张追踪后,于5月6日在泰安市将林盛抓获。经审查,嫌疑人林盛(男,福建人)靠经营工艺品网店为生,2014年做小叶紫檀工艺品的生意失败,欠银行4万元左右的贷款。手头拮据之下,他便想到了利用微信出售老虎牙实施诈骗的点子。据林盛交代,自己手中根本没有虎牙,全靠在网上搜索相关图片忽悠买家,一旦买家汇款,其便立刻将买家拉黑并更换网名、手机号“玩消失”。

  目前,犯罪嫌疑人林盛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办理中。

  警方提示:

  根据国家相关法律,出售和购买老虎牙均属于违法行为,市民切不可应一时喜欢,打着收藏工艺品的幌子进行非法交易。此外,当下网购渠道五花八门,各种网店、微商层出不穷,广大市民网购时一定要谨慎,尽可能选择信誉高的卖家,并使用支付宝等有保障的汇款平台交易,收货无误后再进行汇款,以免上当受骗。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