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外资零售大佬麦德龙选址初定济南西部新城
2015-05-25 11:18:00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又一外资零售大佬或进入“洋商超”偏少的济南:在济觅址的消息传了多年之后,日前麦德龙终于初定济南西部新城,济南商业将再添“现购自运”新业态。从槐荫区方面获悉,麦德龙选址初定党杨路和经十路交叉口西南角,距经十路约100米,占地约40亩。

  又一外资零售大佬或进入“洋商超”偏少的济南:在济觅址的消息传了多年之后,日前麦德龙终于初定济南西部新城,济南商业将再添“现购自运”新业态。

  从槐荫区方面获悉,麦德龙选址初定党杨路和经十路交叉口西南角,距经十路约100米,占地约40亩。

  其实,作为全球零售业巨头之一的麦德龙在济南觅址的消息多年来一直不断。麦德龙最早在2001年就已进入山东,此后10年中在鲁也仅有青岛四方店一家门店。2010年开始,麦德龙开始加快入鲁步伐,烟台、淄博、临沂、潍坊等城市相继有了门店。也是从其加速布局山东开始,其入驻济南的消息就没有断过。

  “既然选址都已初定,这次应该能一锤定音。”业内人士分析。实际上,麦德龙入济后肯定将搅动济南商界,其“现购自运”的全新业态或将提升济南服务业档次与竞争力。“现购自运”是指专业顾客在仓储式商场内自选商品,以现金支付并取走商品。与传统的送货批发相比,现购自运的优势在于较好的性价比,即时获得商品,更长的营业时间。麦德龙也是世界第一的现购自运制商业集团。

  虽然全球排名前三位的零售企业沃尔玛、家乐福、乐购早已先后进入济南,但总体上看,济南的“洋商场”一直偏少。过去10年里,外资商超多以惨淡退场收尾。不过尽管如此,业内对麦德龙依然十分看好,其原因就在于麦德龙在华大多以购地自建模式扩张,因此相对而言速度虽比沃尔玛等同业者慢,但其物业增值空间大。因而在外资商超关店数猛增的2014年,麦德龙仅关闭了广州惠州惠城店一家门店。

  ﹃洋商超﹄大鳄麦德龙入济历程

  2015年5月

  麦德龙选址初定西部新城党杨路和经十路交叉口西南角。

  2015年3月

  市商务局报送给省商务厅的材料中显示,宜家、麦德龙或很快引进落地。

  2014年底

  市商务局提供的资料显示,麦德龙即将入济。

  2011年7月

  麦德龙方面称准备在济投资自营超市,“争取在2012年年底前投入经营”。

  2010年5月

  麦德龙相关负责人就曾来济南考察。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靳红标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