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临沂:安置房用黄泥砌门 新房交工两月满墙裂缝(图)
2015-06-04 17:44:0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  窗户面积出现缩水、安装过程中又出现倾斜,房屋接二连三的出现这样的问题后,村民们渐渐对房屋质量失去了信心,也对施工方的施工态度提出了质疑。群众诉求接待中心的这位工作人员明确给出答复说,目前要求村民们搬迁的朝阳社区还没有经过工程质量验收。

20150603214150

  村民用手就能扣掉楼梯混凝土(视频截图)

01

  墙体开裂,为防坍塌,村民无奈用钢筋支撑(视频截图)

20150603214404

  由于门窗尺寸不足,建筑商用黄泥填充(视频截图)

20150603214301

  窗户与墙的距离上下相差6厘米(视频截图)

  齐鲁网6月3日讯近两年,各地的拆迁安置房频频曝出墙体开裂、楼板漏水等质量问题,甚至有因混凝土不达标或者其他严重缺陷,已经拔地而起的保障房被推倒重建。安居房变成“闹心房”,“民心工程”终成“伤心工程”,这无疑令人痛心和愤怒。近日,临沂市临沭县青云镇张蔡村和李蔡村的村民反映,他们就遇到了闹心的拆迁安置房。

  墙体裂缝 门窗面积缩水 排水管道一敲就碎

  张蔡村位于临沭县青云镇东南,距离镇驻地不到四公里,村民主要以种地为生,目前整个村子正在进行房屋拆迁。村民们也即将告别相对低矮的平房,搬入朝阳社区宽敞明亮的楼房。但是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记者在村民的脸上并没有看到乔迁新居的喜悦。伴随着村民日思夜盼的安置房陆续完工,即将搬入新房的村民本以为从此能够住得舒心踏实,但他们到现场查看时却发现问题重重。暖心工程变成了彻头彻尾的寒心工程。

  “门是直的,墙是歪的。”村民们说,入户门安装上下倾斜四公分只是房屋众多问题的冰山一角。记者跟随村民一路拾阶而上,发现楼道内的部分墙皮出现了渗水现象,更为严重的是钢筋混凝土构造的楼梯,村民们居然用手就能抠破。“楼房质量这么差,我们怎么住啊。水泥一抠就掉,还没有黄泥结实。”

  不仅楼梯的混凝土一抠就掉,窗户面积缩水、安装倾斜更是普遍现象。一扇位于阳台和餐厅中间的窗户,边框与墙体的距离有三公分宽,施工方为了达到整体美观、掩人耳目的效果,已经用胶将缝隙填充,不过村民轻轻一撕,缝隙立刻就显现了出来。“手都能塞进去,就这样的质量我们怎么来住?连固定都没有固定,是典型的窗户没做好还是框掏大了。应该就是窗户做小了,偷工减料。”

  窗户面积出现缩水、安装过程中又出现倾斜,房屋接二连三的出现这样的问题后,村民们渐渐对房屋质量失去了信心,也对施工方的施工态度提出了质疑。更让村民们上火的是,年前来工地看房时,他们竟然发现施工方居然用黄泥在砌门。“当时门口做矮了十多公分,他们砸去过梁之后用黄泥糊上了,现在看不出来了。”通过村民当时在施工现场拍下的照片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施工方在修改了门口之后,直接用黄泥在填缝。“就是我们家,哪里盖楼房还用黄泥啊?”

  楼外和卫生间内PVC材质的排水管道本应是韧性十足,成年人踩上去都不会坏,这里却是轻轻一敲就碎。村民们说,如此质量的管件能用吗?且不说在经过严寒酷暑风化以后,这些管件质地会变脆弱,目前还没用徒手一掰就断。村民入住之后,卫生间岂不成了水帘洞?

  村民表示:“窗户窗户做小了,门门给做小了,现在是每个地方都有缺陷。缺陷少了还能容忍,现在是没有合格的地方,我们来能受得了吗?”

  未经验收就让村民搬迁 拒绝收房村民何处安家?

  除了窗户缩水、门窗安装倾斜、排水管道一敲就碎这些问题以外,更让村民对新房产生抵触的重要原因就是新房墙面上出现了很多裂缝。新房交工还没两个月,储藏室就出现了蜿蜒的裂缝,严重的地方手指头都能塞进去,有些村民为了遏制这些裂缝进一步蔓延变成蛛网,干脆在地下室用钢管扎起了脚手架。“ 裂缝太多了,防止塌下来。”

  一位常年干装修的村民说,目前房屋还没有装修,后期装修如果铺设地板砖,势必会增大楼体重量,到时裂缝就会越变越大。

  “就这样的楼还逼着俺来住,这样的楼俺不敢来住,都是毛病,不知道建筑方是有资质还是没资质,是偷工减料还是怎么回事?”房屋接连出现问题,让部门村民开始怀疑施工方是否具有建筑资质,如果有资质,说明施工方在建设过程中根本就没把房屋质量当回事。一位曾经在工地负责监工的村民也证实了村民的猜测。“我说不修就不行,我说商混车别卸了,你卸了也不给你签字,结果就把我给打了。”

  新建房屋存在诸多问题,让村民搬迁出现了抵触情绪,可是如果不搬村民又无处可去,因为原来村里的房子已经被扒掉了!村民们究竟该何去何从呢?6月1日周一,记者跟随村民来到青云镇群众诉求接待中心反映情况。

  群众诉求接待中心的这位工作人员明确给出答复说,目前要求村民们搬迁的朝阳社区还没有经过工程质量验收。既然工程没有经过验收,那么又为何着急忙慌的让村民乔迁新居呢?房屋出现的这些质量问题又该如何解决呢?“工程在付施工方工程款的时候都会预留5%的质保金,经过验收交付使用了之后,房屋质量问题可以再修。”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她对村民反映的问题只负责记录、上报,按照正常的工作程序得在8月1日之前给村民做出答复。当记者表示想见见具体负责这个工程的分管领导时,这位工作人员说她也不知道究竟是谁负责这个工程。

  对于黄泥填缝的实事,工作人员称:“那些都是施工过程中的质量问题。至于这个质量过关不过关 ,把问题反馈过来到时候反映给他们,到最后合格不合格还是质监部门来鉴定。”并表示,“你们今天既然来信访办,我们就是两个月之内给你答复。”

  随后记者跟随村民又来到青云镇党政办公室,希望工作人员能帮着联系一下镇上的相关领导,工作人员表示领导都在外地开会,跟他们无法取得联系。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