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社会
自作聪明戴假发,入室盗窃又栽啦
2015-06-04 16:04:0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赵念东
菏泽两名男子皆因盗窃被判刑,并在狱中相识。5月30日凌晨2时许,在菏泽丹阳路某出租屋内,丁某将旁熟睡的盛某拍醒,两人四目相对:是时候干活了。

  本报菏泽6月3日讯(记者 赵念东)菏泽两名男子皆因盗窃被判刑,并在狱中相识。两人出狱后,由于找不到合适工作,又要解决平日花销问题,经过商议决定拾起“老本行”。为避免在作案时被识别出,两人购买了假发进行掩饰。不过,自作聪明的两人还是被菏泽开发区警方抓获,目前两人已被依法刑拘。

  据菏泽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办案民警侯顺勇介绍,5月30日上午,开发区警方接到市民报案称,其放在房间内的700余元现金和一部手机被偷。民警接到报案,赶到现场进行勘察,提取相关物证,调取了现场及周边监控视频。

  侯顺勇介绍,通过分析监控视频发现两名男子乘出租车来到现场附近,进入胡同来到两户人家家中,作案后乘出租车离开现场。民警利用“天网”视频作战平台进行轨迹追踪,发现嫌疑人乘车来到牡丹区东安社区,消失在一片出租房区域。民警进行摸排调查,发现嫌疑人在此租房居住,于6月1日下午将犯罪嫌疑人丁某、盛某抓获归案。

  经查,嫌疑人丁某在2009年因盗窃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2013年8月份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而丁某与盛某正是在监狱中认识。两人出狱后,一直未找到合适的工作,同时又要解决每天的花销问题。于是,经过两人商量,决定再次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长”,拾起盗窃的老本行。

  5月30日凌晨2时许,在菏泽丹阳路某出租屋内,丁某将旁熟睡的盛某拍醒,两人四目相对:是时候干活了。为避免在作案时被识别出,两人戴上了事先准备好的假发,遂搭乘一出租车来到开发区赵堂社区,下车后走进一小胡同里面。

  “走了约有100米,我看见一户人家没有关大门,便走了进去。”丁某说,进去后发现院子的西屋窗户没有关,盛某就用手从窗户伸了进去把西屋的门打开,两人从房间里面拿出一部手机以及一条裤子,并从裤子中翻出一个钱包,钱包里面有一些现金。随后,两人又在另一家翻出来400余元现金。

  6月2日,犯罪嫌疑人丁某、盛某被开发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靳红标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