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鲁花总裁谈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
2015-06-04 10:4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年5月21日,以“新常态、新青年、新作为”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青年企业家(共青城)发展峰会在江西省共青城举办。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中共江西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莫建成、省政协副主席钟利贵、中共九江市委书记殷美根等团中央和江西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以及知名专家学者、企业精英和全国各地优秀青年企业家齐聚峰会,共同探索在经济新常态条件下如何更好地激发活力,创新跨越,共同谋划创造价值与互利共赢之策,展现青年企业家的责任与信念,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能力。峰会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主持人章艳主持。鲁花集团孙东伟总裁作为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的副会长出席了本次会议。

  大众网讯2015年5月21日,以“新常态、新青年、新作为”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青年企业家(共青城)发展峰会在江西省共青城举办。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中共江西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莫建成、省政协副主席钟利贵、中共九江市委书记殷美根等团中央和江西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以及知名专家学者、企业精英和全国各地优秀青年企业家齐聚峰会,共同探索在经济新常态条件下如何更好地激发活力,创新跨越,共同谋划创造价值与互利共赢之策,展现青年企业家的责任与信念,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能力。峰会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主持人章艳主持。鲁花集团孙东伟总裁作为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的副会长出席了本次会议。

  峰会期间,孙东伟总裁以“青年企业家与社会治理创新”为主题做了精彩的论坛演讲:

  “在座的领导和朋友们应该很多都是鲁花的消费者,是鲁花的上帝,对鲁花大概不会陌生。

  鲁花作为一个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有自己的立企之本,鲁花所承担的社会责任,都体现在立企之本上,《论语》里有句话说“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立企之本确立了,鲁花的经营之道自然就产生了。鲁花的立企之本首先就是鲁花的企业宗旨,即“产业报国,惠利民生”,这是鲁花公司成立三十多年来始终坚持的企业宗旨;鲁花的品牌理念“科技鲁花”和“诚信鲁花”,也是鲁花在经营发展过程中的立企之本;作为每一个鲁花人,都有一个共同的行动纲领,那就是“爱心是鲁花的向心凝聚力,创新是鲁花的发展提升力”,这些都是鲁花的立企之本;近期,鲁花在中央电视台播放的广告语是这样说的,“中国的花生,中国的科技,中国的好油”,这句话看似普通,其实里面也蕴含了鲁花所要承担的社会责任。通过以上几个方面,相信大家会对鲁花公司的立企之本和经营之道能够有一个基本的了解。

  我刚才讲了,鲁花的品牌理念是“科技鲁花”和“诚信鲁花”,这是鲁花的立企之本,2013年,鲁花的5S物理压榨工艺荣获了“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这个奖项不是随便就能获得的,是必须依靠强大的科技力量做支撑的,这是国家对食用油企业颁发的最高科技奖项;鲁花的“5S纯物理压榨工艺”代表了鲁花生产工艺的五大创新和突破,是目前在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的食用油制造工艺,特别是彻底去除黄曲霉素技术,是鲁花公司的核心技术,鲁花公司凭借强大的科技力量攻克了“彻底去除黄曲霉素”这一世界性的难题。所以我们说科技是一种能力,是能够给广大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产品的能力。”

  谈到“三农”问题,孙东伟总裁说,鲁花公司是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企业的经营和发展,是和中国的农业发展密切相关的。2015年,中央一号文件对“三农”工作提出了要让“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当然,让农民增收致富也是鲁花公司这个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所要承担的社会责任。鲁花是目前中国乃至世界上花生用量最大的企业,对中国的花生产业发展参与度很高,并且,鲁花在发展的道路上从来没有停止过科技创新的脚步,专门成立了种子公司,持续进行育种和推广工作,组织科研小组,来不断地进行科技创新,提高花生的产量和质量,给千家万户种植花生的农民朋友带来直接的经济效益,让他们增收、增产、增加收入。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省农科院召开座谈会时曾作出重要指示,要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鲁花公司谨遵励行。

  当然,鲁花的成功发展也得益于中国的农业,鲁花公司扎根在农村,在发展之初就确立了“产业报国,惠利民生”的企业宗旨。正如上午东方财富网董事长其实先生所讲,当初创办东方财富网这个企业,他就没有想过要赚多少钱,他想得最多的就是如何给用户带来更大的便利,没想到企业却突飞猛进地发展起来了。老子的《道德经》里讲“反者道之动,弱者道之用”,就是说事物的发展规律是朝着相反方向发展的,你越去苛求,越往往达不到目的,你越是想着付出,反而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三十多年来,鲁花始终把农民的利益、消费者的利益、员工的利益放在首位,选择了和国家倡导的价值取向相一致的发展道路,要让中国的农民因为有鲁花合作而富裕起来,要让消费者因为购买了鲁花的产品而保证了安全和健康,也给广大的社会青年、大专院校毕业生提供了就业平台,所以,鲁花每年都能实现快速地增长,每年都在健康稳定地发展着。“产业报国,利人为公,先爱天下,以德取得”,这是鲁花的立企之本,也是鲁花的经营之道。

  “人无信不立”,鲁花文化传承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倡导“诚信”和“先爱”理念,并致力于通过科技的力量打造出最优秀的产品;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企业家,应当牢记我们所肩负的社会责任和使命,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企业家们的优良传统,贡献我们的智慧和能力,去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

  孙东伟总裁的演讲,引起了广大参会领导和朋友们的高度关注和共鸣。会议刚结束,他便应邀接受了江西省电视台的实地采访,而其他等候采访或交流的媒体及各界朋友也络绎不绝。孙东伟总裁热情、耐心、坦诚地接受了访谈,以便让更多的人来了解鲁花、支持鲁花,与鲁花同行。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嵩岳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