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5月份烟台猪肉价格同比上涨6.83% 粮油价格平稳
2015-06-09 16:37:00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马丽娜
5月份,烟台粮油副食品价格运行平稳,其中,粮食、花生油、鸡蛋价格微幅波动,猪肉、海产品价格小幅上涨,蔬菜价格明显下降。据对市区6个农贸市场监测,全月面粉(特一粉)、粳米平均价格分别为1.75元、2.90元,环比分别上涨0.38%、0.97%,同比分别上涨2.46%、6.10%。

  5月份,烟台粮油副食品价格运行平稳,其中,粮食、花生油、鸡蛋价格微幅波动,猪肉、海产品价格小幅上涨,蔬菜价格明显下降。

  粮食价格基本稳定

  据市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对11个县市区监测,全月玉米平均价格每500克(下同)1.18元,环比上涨0.67%,同比上涨1.03%;小麦平均价格1.27元,环比下降0.89%,同比下降3.60%。

  据对市区6个农贸市场监测,全月面粉(特一粉)、粳米平均价格分别为1.75元、2.90元,环比分别上涨0.38%、0.97%,同比分别上涨2.46%、6.10%。

  本月我市花生仁、花生油价格均微幅上涨。据对11个县市区监测,全月花生仁平均价格每500克(下同)5.84元,环比上涨0.10%,同比上涨25.90%;花生油(散装)平均价格10.73元,环比上涨1.67%,同比上涨21.00%。

  猪肉价格继续上涨

  受存栏量下降,市场供应减少等因素影响,5月份我市生猪价格继续上涨,据对11个县市区监测,全月生猪平均收购价格每500克(下同)6.92元,环比上涨7.56%,同比上涨4.56%,至此,我市生猪价格已连续上涨2个月,累计涨幅19.10%,但目前5.86:1的猪粮比价,仍低于生猪生产的盈亏平衡点(6:1),处于价格轻度下跌的蓝色预警区域。生猪价格上涨带动猪肉价格持续回升,据监测,本月我市五花肉平均价格11.13元,较上月上涨6.83%,连续2个月累计上涨14.04%,较去年同期上涨8.33%。

  据对市区6个农贸市场监测,全月鸡蛋平均价格每500克3.78元,环比下降1.03%,同比下降29.95%,至此,鸡蛋价格已连降9个月,累计降幅37.21%,创近两年来价格新低。鸡蛋价格持续下降的原因,主要是去年鸡蛋价格持续高位运行,养殖户积极补栏,今年蛋鸡存栏量增加,鸡蛋市场供大于求所致。

  蔬菜价格明显下降

  5月份我市天气晴好,日照充足,蔬菜市场供应增加,价格季节性回落。据对市区6个农贸市场监测,15种主要蔬菜全月平均价格每500克(下同)2.52元,环比下降16.76%,同比上涨2.34%。分品种看,15种蔬菜价格环比1升14降,除芹菜微幅上涨1.38%外,其余14种蔬菜均下降,其中,芸豆、茄子、青椒、卷心菜、茭瓜价格大幅下降,平均价格分别为3.80元、2.41元、3.31元、1.81元、1.76元,降幅分别为35.03%、33.02%、23.56%、20.75%、20.12%。与去年同期相比,15种蔬菜价格9升6降,其中大白菜、芹菜、卷心菜、青椒价格涨幅较大,分别上涨62.62%、51.39%、25.18%、21.84%;菠菜、西红柿、油菜价格下降明显,降幅分别为33.00%、15.76%、10.06%。

  海产品价格以涨为主

  5月份是我市旅游季节,也是我市传统婚庆旺季,海产品市场需求明显增加,价格小幅上扬。

  据对烟台九田国际水产品批发市场(原环海农贸城)监测,与上月相比,15种主要海产品平均价格7升5平3降,其中,比蛴价格明显上涨,平均价格每500克(下同)20.38元,涨幅25.60%;螃蟹、飞蛤、小黄花鱼、爬虾、海肠、带鱼价格小幅上涨,涨幅1.42%-9.09%;大黄花鱼、鲈鱼、蛏子、沙蛤、对虾价格持平;海螺、鲅鱼、鲍鱼价格下降,平均价格分别为14.75元、12.88元、49.00元,降幅12.09%、1.80%、0.68%。与去年同期相比,15种主要海产品平均价格6升3平6降,其中海肠、比蛴、鲍鱼价格明显上涨,涨幅分别为39.26%、35.83%、25.64%;大黄花鱼、沙蛤、对虾价格持平;海螺、螃蟹价格下降明显,降幅分别为13.24%、11.11%。(通讯员 马丽娜)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