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青岛大妈买30万大额存单求稳 小嫚爱炒股赚30万
2015-06-16 17:43:00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王雷
6月15日,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推出各自的首期“大额存单”。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我市发行的“大额存单”的各家银行认购起点金额均为30万元,发行利率最高约为央行存款基准利率的1.4倍,到期一次还本付息。

  6月15日,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推出各自的首期“大额存单”。此外,中信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四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也首批发行“大额存单”。面对来势汹汹的“大额存单”,你会改变自己的理财策略吗?

  “大额存单”适合老年客户

  一大早,近70岁的周大妈就来到小区附近的建设银行,准备购买“大额存单”。“钱还是存银行稳妥,这个定期利率高。”周大妈说她年纪大了,不懂理财,不会上网,她和老伴的退休金就是存银行。她是通过报纸知道的“大额存单”,“早几天就来咨询过了,一年期的比普通定期高40%。”银行的大堂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发行的“大额存单”只有一年期一款,年化利率为3.15%。目前来此咨询办理的多为老年客户,个人认购起点金额为30万元人民币,他们银行的个人“大额存单”可以提前支取一次,支取的金额按活期支付利率,但余留的金额必须大于或等于30万,才能继续享受“大额存单”的原利率。她说:“我们首期个人“大额存单”发行规模为100亿元人民币。分到我们这里就不是很多了,如果你今天不办理,可以提前预定,我们给你预留出来。”她打来电脑中一个名为预留名单的文件,见着看到已经登记了十几个人名和电话号码。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大额存单”的优点是流动性很好,一般存款如果提前支取,利率就恢复活期,“大额存单”则可以转让,利率依然按照市场利率确定,不会跳转活期利率。与银行理财产品相比,“大额存单”在收益率上虽然缺乏优势,但是风险小,因为“大额存单”是被纳入全款保险范围的,哪怕银行出了问题,投资者的钱也相对有保障。他个人认为,对于风险保守型投资者而言,“大额存单”有很大的优越性。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我市发行的“大额存单”的各家银行认购起点金额均为30万元,发行利率最高约为央行存款基准利率的1.4倍,到期一次还本付息。

  “不流动就是贬值”

  在一家物流企业上班的徐维佳一直不喜欢定额存款,“钱,不流动就是贬值”徐维佳说,“20年前,如果你有30万,你可以在市南区香港路上买一栋很不错的房子,如果你没买,存银行了。今天你的30万加上利息能在哪里买房子?”她告诉记者,工作忙,她没有多余的时间搞别的投资,她的资金都用来买银行理财了。虽然银行说有风险,但很多理财产品相对还是稳健的。“现在一些短期理财,15天、30天利率都在4%以上,有些银行60天、90天的理财,利率能达到5%甚至接近6%。”

  面对银行推出的“大额存单”业务,今年45岁的赵建宇并不心动。他告诉记者很多银行都有定期利率浮动政策,例如青岛银行,一年期,5000以内利率为2.7%;一万以上利率就升到2.92%。工商银行是以5万为界限。30万,“大额存单”的门槛太高了。赵建宇比较热衷于基金。他告诉记者,“买基金就是买人,在同一个投研平台之下,基金业绩却往往呈现出巨大的差异,只说明一个问题,基金经理个人能力的高下是基金业绩最重要的决定性因素。买基金最重要的是看基金经理个人过往的业绩表现。找对了人,你的投资就会有收益。这可是专业投资经理帮你赚钱呀。”

  “大波动才有大利益”

  “大额存单”的抵押优势不是很大,很多银行的定期存款都可以用于贷款抵押。”做咖啡店生意的朱先生告诉记者,他以前就用定期存款在银行办过抵押贷款。当时朱先生10万元存定期两年,利率为3.75%,因为需提前3个月支取,原利息7500就会变成活期利率670元,最后朱先生在银行办理了存单质押贷款半年,利息仅损失925元。朱先生说:“只要到你存款银行,填写《办理存单质押贷款申请表》,带有效证件(身份证,户口簿)、有效的定期储蓄存单和银行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就可以办理。具体能贷多少要看银行的规定,一般是最多不得超过存单面额的90%。”谈到理财投资,朱先生表示,他喜欢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现在很多地方都可以投资,不是说只要1000元,就可以众筹盖几座万达广场吗。我准备去试试。”朱先生告诉记者,按照万达“稳赚一号”的说法,购买了“稳赚一号”的客户,每年将有来自净物业收入,也就是来自定投的万达广场租金的6%年化利率,每年收益派发日发放。另外,假如项目成立3年后REITs上市,预期年化收益率可达14%。如至第7年期末仍未上市,万达商业地产将以不低于实际投资资金1.5倍的价格(扣除相关税费后)收购自有租赁物业或相应权益,预期年化收益率为6%。

  虽然股市中的“二八定律”是铁律,就是到最后只有20%的人能“活下来”,最终一定是80%的人要把获利吐出去。在外企上班的吴佳佳还是义无反顾地在股海里打拼。“如果有30万,我当然是投资股市了,大波动才有大收益嘛。”去年年底,吴佳佳就把父母资助她买房的钱投入了股市,“爸妈给的钱加上我自己的积蓄仅有50万,刚刚够在单位附件买个二手的一室房。看我现在买两居室都没有问题了。”当时吴佳佳以每股18.04元的价格买了27000股青岛海尔,今年5月份以每股31元的价格卖出,挣了30多万。(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王雷)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