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济南小微企业创业补贴“零发放” 相关职能部门遭质问
2015-08-24 09:10:00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姚东舒
本期电视问政短片中提到,2014年山东省安排1.1亿元专项资金,对首次创办并正常经营一年以上的小微企业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  该负责人还表示,“最近省里又出台文件,小微企业创业补贴增加到1.2万元,门槛有所降低,我们正在积极落实这个政策。

济南小微企业创业补贴“零发放” 相关职能部门遭质问

  第五期电视问政首次请来四位嘉宾一起热辣点评 记者郭尧 摄

  本期电视问政短片中提到,2014年山东省安排1.1亿元专项资金,对首次创办并正常经营一年以上的小微企业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而审计发现,包括济南在内的7个市补贴资金共4819万元,截至2015年4月全部未发放。对此,天桥一家电商老板在短片中提出质问,济南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现场回应:补贴一直没发出去的根本原因,在于政策门槛过高。

  回应质问 人社部门称“尚无企业符合补贴条件”

  “济南的民营企业少了,不少去了周边城市,比如德州、临沂等。”短片中,某民营企业家向问政人员透露,因为这些城市对中小企业有多项税收优惠、土地划拨政策。

  短片提到,我省2014年曾安排1.1亿元专项资金,对首次创办并正常经营一年以上的小微企业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然而,包括济南在内的7个市截至今年4月底全部都没有发放。

  “有这个政策,(但)要通过个人关系才能拿到,没有关系就不知道去找谁。”天桥区一家成立一年多的电商企业老板在短片质疑,“政策要通过私人感情操作,这还叫政策吗?”

  主持人海沫现场询问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该人士表示,“这是省里的政策,要审核以后再往下拨,具体由人社部门就业办负责。”济南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现场回应,“补贴发不出去的根本原因,就是政策门槛过高。济南市、各区县就业办主任曾开过多次会议,经过摸底排查,发现一家符合发补贴的企业都没有。”据了解,可享受该补贴的小微企业必须满足7个条件,包括正常创业一年以上,给自己缴纳养老保险,给务工者也缴养老保险等。”

  该负责人还表示,“最近省里又出台文件,小微企业创业补贴增加到1.2万元,门槛有所降低,我们正在积极落实这个政策。”

  面对短片中某电商老板的质问,这名负责人表示,“这名老板反映有关系才能领到这个补贴,这种情况恐怕和政策宣传不够有关。我们可以和这名老板直接沟通,了解具体情况。”

  专家辣评 “收费挺积极,发钱时候为啥慢了?”

  面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回应,山东建筑大学教授邓相超给出“辛辣点评”。“对比其他地市,咱济南符合优惠政策条件的中小微企业‘没有一个’,这也反映出对中小微企业的管理有问题。”邓相超表示,“中小微企业为他的职工交保险,是企业主应尽的职责。我们政府也有责任监管,要求他们必须按规定给所有员工交保险。”

  “另外,我感觉我们收费的时候是非常积极的,不需要领导下命令,也不需要领导提出具体要求。而一旦发钱的时候为什么慢了?这是我们应该考虑的问题。”邓相超表示。省委党校副校长孙黎海则认为,“优惠政策难落实的根本原因,就在于(某些职能部门)观念落后,不是为企业服务、为社会服务,而是把工作当成自己谋取私利的工具。”

  相关新闻

  济南金融中心到底在哪?

  市规划局局长贾玉良:

  文博片区就是今后的“金融聚集地”

  在直播现场针对网友济南金融中心之争的问题,济南市规划局局长贾玉良介绍,随着城市的发展,大家都在积极打造金融中心。

  “目前,市委已经提出了打造区域性金融中心,而且现在有了非常清晰的界定,济南唯一的商务金融区就在文博片区,就是我们的中央商务区,这也将成为我们今后的金融聚集地。”贾玉良介绍。

  现场打分

  济南市科技局 94.76济南市规划局 94.33济南市发改委 94.19济南市经信委 92.14市国土资源局 92.14济南市金融办 91.24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