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青岛:文玩核桃树迎收获季 600棵树只收200余核桃
2015-09-17 07:06:00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牟成梓
文玩核桃在岛城风靡已久,人们为能找到一对称心如意的核桃更是煞费苦心。

20150916092433_O4DA7BOU

  文玩核桃在岛城风靡已久,人们为能找到一对称心如意的核桃更是煞费苦心。昨天,记者了解到,两年前,胶州市民吴占嘉先后从外地引进了5个文玩核桃树品种,经过不断嫁接繁育,今年这些文玩核桃树中有600棵迎来首个收获季,虽然只收了200多个核桃且配对数量不多,可随着今后产量增大,这给喜欢文玩核桃的市民又多了一个可选之地。

  文玩核桃树迎收获季

  今年46岁的胶州市民吴占嘉,在胶州胶莱镇有一个核桃种植基地,老吴基地里不但种植了可食用的薄皮核桃树,且还嫁接种植了不少文玩核桃树。“从两年前,俺就从河北和天津引进种植了多个文玩核桃品种,今年终于挂果收获。”昨天,老吴说他这个基地里的核桃品种,主要包括“官帽”、“四座楼”、“虎头”、“狮子头”以及“满天星”5个品种,总共嫁接繁育文玩核桃树有上千棵,今年首次挂果核桃树有600多棵。

  600棵树只收了200个核桃

  昨天,记者来到老吴的种植基地,只见这些文玩核桃树因种植时间较晚,所以个头还不是很高大。在一棵被标记为“四座楼”文玩核桃树下,记者注意到,它和普通可食用核桃树相比,结果数量有着很大差距,树上只挂着3个核桃果。“食用核桃树每棵年产四五百个果子很正常,本来文玩核桃树就结果很少,这棵‘四座楼’才种了两年,它能结这么几个就已经不错了。”老吴说,经过他粗略统计,今年首次挂果的600棵核桃树,最多一棵树能产到20多个果子,最少一棵只结了一个果,刨去自然损坏,今年总产量也就能收获200多个核桃,品种则主要以“四座楼”和“虎头”为主。

  最多能配成20对

  “文玩核桃配对才有价值,前几天,俺已经摘了一些,才大致配出了8对,俺估摸着这些核桃顶多能配出20对,现在已经有不少人找俺购买。”老吴说,最近一段时间,他从前期收获的文玩核桃中,选出了一对纹理和外观大致匹配的 “四座楼”,有一名喜欢文玩核桃的市民给他直接开出了1000元价格要购买。“说实在的,今年结果数量太少了,这么少数量要配对成功的确很难,所以这对‘四座楼’真不舍得卖,俺就想着留个念想,等到以后数量上来了,俺再‘出手’。”老吴说。

  记者 牟成梓 摄影报道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