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社会
单县六旬母亲苦找走失儿子 欲遍寻周边八县
2015-09-10 21:32:00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刘 进
一个人,一辆三轮车,一头白发,一张寻人启事。最近一个多月,为寻找走失的孩子,59岁的刘素芹身影出现在了单县各地,因为此事,她头发也全部变白。刘素芹决心一定找到这个34岁、患有精神疾病的儿子,接下来,她打算骑着摩托三轮车,找遍单县周边的8个县城。

在单县寻子无果,刘素芹打算去周边的8个县寻找。

刘素芹印了两千份寻人启事,四处发放。

一个人,一辆三轮车,一头白发,在寻子路上,刘素芹受到很多人帮助。

 

  大众网菏泽9月10日讯(记者 刘 进)一个人,一辆三轮车,一头白发,一张寻人启事。最近一个多月,为寻找走失的孩子,59岁的刘素芹身影出现在了单县各地,因为此事,她头发也全部变白。刘素芹决心一定找到这个34岁、患有精神疾病的儿子,接下来,她打算骑着摩托三轮车,找遍单县周边的8个县城。

  母亲为找儿子头发全白,要骑摩托车跑遍周边八县

  下午4点半,大众网记者拨通刘素芹的电话时,她正骑着一辆老旧的摩托三轮车,行走在距离安徽砀山县县城5公里的国道上。今天一早,刘素芹就从家里出发赶往砀山,一路上不断向行人散发印有自己大儿子照片的寻人启事,50公里的路程走走停停,一直到临近傍晚,她还没有赶到砀山县城。刘素芹决定往回走,若晚上回不到家,家人会挂念,她打算明天早早出发,再来砀山。

  砀山只是她其中一个目的地,在单县全县寻子无果后,刘素芹打算把单县周边8个县都跑一遍。

  “作为母亲,我亏欠他。”说起这个走丢了一个月的大儿子,刘素芹总会哽咽,但很快恢复理智,她要把精力更多地用于“寻找”。8月4日下午,万继虎外出后一直未归,至今的一个多月内,刘素芹印制了两千份寻人启事,她和家人分头行动,在单县县城反复寻找了十几遍,并跑遍了单县所有的乡镇。昨天,他们决定把寻找范围扩大。

  在这一个多月,59岁的刘素芹头发完全变白。

  一个人,一辆三轮车,一头白发,一张寻人启事。所到之处,刘素芹总会引起周边人的关注,不少人了解情况后主动提出帮助,更有一些年轻人把寻人启事拍下来传到网上,希望扩大宣传。独自到县城寻找,刘素芹也有担心,骑的是“烧油的车子”,但自己又没有驾驶证,她怕被交警查到,耽误了找儿子。

  儿子患有精神疾病,为寻子母亲愿倾覆所有

  让刘素芹最担心的是,这个精神有问题的儿子,生活并不能自理,走失这么长时间,他该怎么活?

  刘素芹家住单县孙溜镇马庙行政村孟庄,有两儿两女,生于1982年的万继虎是长子,18岁之前,他精神一直正常且学习优秀。18岁在单县三中读高三时,万继虎受到几名同学的恐吓,从此精神出现了问题,随即退学在家。十六年间,家人多次带着万继虎去单县本地的医院治疗,但都不见效。由于有自闭表现,见人不说话,万继虎没有工作能力,常年待在家里,至今没有结婚。

  万继虎有每天饭后外出溜圈的习惯,活动范围在村子四周。2015年8月4日下午3点,万继虎像往常一样外出溜圈,但一直到晚上都没有回来。当天夜里,家人找遍了整个村庄,但都不见他的身影。

  次日凌晨三点半,夜色中,一夜没有睡觉的刘素芹就出村寻找儿子。三天后,刘素芹拿着寻人启事求助当地派出所,民警当场看了看,随后没有再给出任何消息。

  对刘素芹来说,四处发寻人启事是目前最好的办法。怕错过了线索,她在启事上一口气写了家人的四部电话号码,并许诺如果有人能帮忙找到儿子,将给予3000元重金感谢。

  “再没有钱,也不能没有孩子。”刘素芹的老伴患有糖尿病,大儿子生活不能自理,平日生活很困难,但为找到儿子,她愿意倾覆所有。

  刘素芹说,儿子万继虎34岁,身高1.72米,平头,走失时穿橘黄色短袖,银灰色裤子,拖鞋。患有精神疾病,不爱说话,喜欢抽烟。有线索者请联系:15265022923、18753054969。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嵩岳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