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瘾君子为筹毒资盗抢私家车 销赃掮客掰断民警手指
2015-11-09 10:34:00 来源:水母网 作者:苗春雷

  水母网11月9日讯(通讯员 常洪波 徐丽娟李华 YMG记者 苗春雷 )两个吸毒者,为了筹集毒资竟然密谋抢车。这起看似简单的抢车事件,背后牵出一系列吸毒人员盗抢案件。近日,烟台莱山区检察院对孙腾等人抢车、袭警一案提起公诉。

  男子谋划抢车筹毒资

  今年年初,赵先生打算把自己的旧福特轿车卖掉,就在互联网上发布了卖车信息。这辆车车况不错,他开价8万元。2月8日,孙腾给赵先生打电话说想看看车。孙腾觉得车况不错,但觉得赵先生的要价有点高,说回去考虑考虑。

  赵先生不知道的是,30岁的孙腾其实是一名前科累累的吸毒者。他看车的主要目的并非买车,而是为了抢车。孙腾2008年开始吸毒,没有正当职业,为了弄到毒资,能用的手段都会用上。跟赵先生分开后,他立刻给“小弟”任猛打电话,打算下午把车抢走再低价出手换取毒资。

  2月8日下午,赵先生又接到孙腾电话,称朋友有兴趣,想下午看看车。18时左右,双方又见了面。双方试完车后,任猛故意把价格压得很低,赵先生觉得不能成交,便打算离开。没想到他一下车,任猛就加大油门向前冲去,赵先生只好赶紧打电话报警。

  民警很快赶到现场,了解详细情况后,连夜调取附近监控,查出了轿车被抢之后的行车轨迹。

  劫车者在加油站被锁定

  案发当晚,孙腾驾车回到山海南路,在一家加油站加油。身无分文的他从车上找到赵先生的驾驶证、行驶证等车辆手续,骗服务员说,这是朋友的车,自己忘了带钱,把手续押在加油站,天一亮就带钱过来。

  服务员相信了他的话,天亮之后,却不见人来送钱。知道上了当,服务员打电话报警。此时,孙腾已通过“毒友”曲超将车以两万元的价格卖给了牟平区一位王姓吸毒者。

  民警拿着抵押的手续,发现正是被抢车主赵先生的证件。通过有关资料,民警确认了孙腾和任猛的真实身份,并在孙腾家门口蹲守多日。一直到3月2日,才将他抓捕归案。很快,任猛也被抓捕归案。

  审讯中,孙腾顾左右而言他,而年轻的任猛很快交代了一切。原来,他们除了抢走赵先生的车,还在莱山镇盗窃过一辆本田雅阁,在芝罘区盗窃一辆北京吉普,在蓬莱盗窃一辆老款丰田。只要两人没有了毒资,就会想办法去偷、去抢。

  中间人掰断民警手指

  二人被抓后,民警加紧了追赃的脚步。得知中间人曲超住在牟平某小区,民警3月2日晚就到小区摸排。第二天,民警通过物业查到曲超家的门牌号。早上7点多,民警便以物业的名义敲门,曲超在屋内不肯开门,称自己是不会交物业费的。民警在门外反复做工作,最终曲超的妻子将门打开。民警亮明身份后,希望曲超回派出所协助调查,尽早追回赃车。

  没想到,曲超拼命反抗,不跟民警走,生生掰断了民警的小手指。原来,曲超也吸毒,身上还有判三缓二的刑罚。一旦被验出吸毒,缓刑就要变实刑。而他不配合警方还致一名民警受伤,同样涉嫌妨碍公务罪。曲超最终被带回派出所,收赃的王某随即被警方控制,被抢走的车也找了回来。孙腾盗走的其它车辆也在进一步追缴中。

  目前,孙腾、任猛、曲超等人分别以抢夺、盗窃、妨碍公务、掩示隐瞒犯罪所得等罪名被提起公诉。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