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今日头条
菏泽蔬菜种植户:政府扶贫我获益 盼收入成倍再翻番
2015-11-07 20:0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郭豪 张鹏 付娜

  编者按:

  “十二五”是我国发展很不平凡的五年,社会经济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重大成就。“十三五”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的五年,确定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提出了“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普遍提高、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定型”的五大目标。即日起,大众网推出《百秒“十三五”》系列微视频,通过不同工作岗位的人,讲述过去五年的故事和未来五年的期待,用镜头讲述“十二五”的发展成就,展望“十三五”的美好前景。

 

  袁存洋在大棚里工作。

  通过大棚种植,老袁的生活越过越好。

  大众网菏泽11月5日讯(记者 郭豪 张鹏 付娜)农村贫困人口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强化脱贫工作责任考核,对贫困县重点考核脱贫成效。在过去的3年里,菏泽市定陶县杜堂镇辘湾村的袁存洋通过种植蔬菜大棚,加入了蔬菜种植合作社,收入翻了好几倍。展望“十三五”,袁存洋希望继续扩大大棚规模,将脱贫致富路走到底。

  近日,进入黄瓜上市旺季,袁存洋和妻子何秀娟逐渐忙了起来,他们种植的大棚约能产出四万斤黄瓜,作为市场上的“常青菜”,黄瓜一下架,就在家门口被商贩们全部收购。

  前些年,袁存洋和多数村民一样单纯地“单打独斗”,在自家地里的小棚中蔬菜,因种苗质量一般,规模小,一个棚一年仅有一万多元的收入。三年前,借助杜堂镇种植蔬菜大棚脱贫的东风,袁存洋加入中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

  在合作社的帮助下,袁存洋在隔壁村流转四亩多土地建起了大棚,大棚采用合作社提供的优质种苗,套种黄瓜和苦瓜两种蔬菜。每年9月10日左右开始种,10月底黄瓜开始上市,销售持续到春节期间,价格也持续走高。当春节过后,黄瓜价格走低,便将大棚里的黄瓜掐掉,开始让苦瓜生长。“苦瓜价格在三四块钱左右,套种能够保证大棚的效益最大化。”袁存洋说。

  种植蔬菜大棚期间,合作社免费为袁存洋等农户提供技术支持,定期不定期邀请技术专家,为农户们授课。同时,袁存洋在大棚里种了5个品种的黄瓜,作为试验基地,帮助合作社继续筛选优质种苗。

  袁存洋说,大棚的实种面积约一亩半,平时都是夫妻俩管理,忙的时候,才雇些零工帮帮忙。一年下来,黄瓜和苦瓜加起来的销售额在10万元左右,去除成本,净利润能有七八万元。

  靠这个蔬菜大棚,袁存洋家里的收入比之前翻了几倍,生活水平也越来越好。“十三五”规划建议中提出,加大中央和省级财政扶贫投入,发挥政策性金融和商业性金融的互补作用,整合各类扶贫资源,开辟扶贫开发新的资金渠道。展望未来五年,袁存洋希望他可以继续扩大大棚规模,在政府的帮助下,将脱贫致富路走到底。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