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要闻
省委第九巡视组向菏泽市曹县单县鄄城反馈巡视情况
2015-06-16 09:12:00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作者: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省委第九巡视组向曹县反馈专项巡视情况。菏泽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杨光忠出席反馈会并就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出要求,王忠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杨光忠指出,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准确、中肯,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要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

  曹县:节日期间公款购买礼品 个别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婚丧事宜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省委第九巡视组向曹县反馈专项巡视情况。6月10日,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王莉莉向曹县县委书记王忠想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随后,王莉莉代表巡视组向曹县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菏泽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杨光忠出席反馈会并就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出要求,王忠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15年3月13日至4月30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对曹县开展了专项巡视。巡视组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专项巡视任务。巡视结束后,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王莉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曹县县委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压得不实,廉政风险防范针对性不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缺乏有效措施。部分党员干部法纪观念淡薄,违纪违法案件呈易发多发态势。纠正“四风”存在薄弱环节。有的县直部门和乡镇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节日期间公款购买礼品,个人物品或消费支出用公款报销。个别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婚丧事宜。城市建设和项目开发中存在一些问题。“县城市建设领导小组”越权减免或降低工业、房地产建设项目收费标准,项目指挥部管理不规范,监督不到位,个别领导干部利用手中权力谋取私利。基层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时有发生。农村基层干部违纪案件频发。不同程度地存在非法套取国家粮食补贴款,私分上级惠农补贴或农民集资款,吃拿卡要、收受好处,社会抚养费收费行为不规范等问题。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不够严格,在干部考核使用、监督管理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事等部门处理。

  王莉莉代表巡视组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进一步强化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意识和“一把手”第一责任人意识,以上率下,严格自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严肃查处各种违纪违法案件,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二是切实加强重点领域监管。严格规范行政审批权,落实土地出让和工程建设招投标制度规定。增强公共资源交易透明度,严格财政资金管理。将惠农政策落实好,把惠农资金管理好、使用好,维护好农民合法权益。三是认真解决城市开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严格落实“三重一大”问题集体研究、集体决策制度。进一步规范城建领导小组和各项目指挥部的职能,完善制度规范,解决好城市开发和建设中产生的诸多矛盾。四是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定不移地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党员干部纠正“四风”的自觉性。紧盯节点,抓早抓小,开展专项整治,解决突出问题。五是进一步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优化干部结构。健全完善干部考核机制,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王莉莉强调,曹县县委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对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抓好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县委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

  杨光忠指出,曹县县委要把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高度正视问题、切实整改问题,变压力为动力,真正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切实解决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使优秀干部脱颖而出。要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倒排时间,完成一个销号一个,确保每个问题都能得到尽快解决。

  王忠想表示,巡视组反馈的情况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既指出了存在问题,又提出了意见建议,我们诚恳接受,坚决落实。要逐条分析问题,找准问题症结,坚决整改、主动整改、彻底整改;要举一反三,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研究治本之策,完善长效机制,让省委、市委和全县干部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整改效果。要以抓好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为契机,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持不懈改进作风,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要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为抓手,营造清风正气,以健全完善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为抓手,密切干群关系,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抓手,提升工作效能,要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更多的改革发展成果。

  单县:有的基层干部吃拿卡要、虚报冒领、优亲厚友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省委第九巡视组向单县反馈专项巡视情况。6月9日,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王莉莉向单县县委书记王卫东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6月10日,王莉莉代表巡视组向单县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菏泽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杨光忠出席反馈会并就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出要求,王卫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15年3月10日至4月30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对单县开展了专项巡视。巡视组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专项巡视任务。巡视结束后,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王莉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单县县委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压得不实,廉政风险防范针对性不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尚缺乏有效措施。部分党员干部法纪观念淡薄,违纪违法案件呈易发多发态势。对重点领域的监管不够有力。有的党员干部截留、挪用、套取、贪占财政资金,有的滥用职权、权钱交易。违规出借财政资金,存在国有资产流失风险。“四风”问题依然存在。有的单位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个别干部违规操办婚丧事宜。部分乡镇、科局存在逢年过节送节礼的现象。有的基层干部吃拿卡要、虚报冒领、优亲厚友,损害群众利益。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部分县直部门、乡镇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有的大量跨年度报销票据,接待费以公务费、招商费等名目列支。有的节日前后以食品、副食品等名目费用支出数额较大且不能说明合理用途。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在用人导向上有时出现偏差。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事等部门处理。

  王莉莉代表巡视组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进一步强化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意识和“一把手”第一责任人意识,以上率下,严格自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严肃查处各种违纪违法案件,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二是切实加强重点领域监管。严格规范行政审批权,落实土地出让和工程建设招投标制度规定。增强公共资源交易透明度,严格财务管理制度,加强财政资金和惠农等专项资金监管。加强政府投资决策研究,抓紧追缴违规出借投入的财政资金。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杜绝不经规定程序个别人擅自决定重大事项情况的发生。三是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定不移地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党员干部纠正“四风”的自觉性。紧盯节点,抓早抓小,开展专项整治,解决突出问题。四是认真对待和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教育、医疗、交通、住房、环保等领域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采取切实措施,解决好征地拆迁过程中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坚决纠正部门间推诿扯皮等不良现象。五是进一步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健全完善干部考核机制,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王莉莉强调,单县县委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对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抓好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县委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

  杨光忠指出,单县县委要把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高度正视问题、切实整改问题,变压力为动力,真正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切实解决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使优秀干部脱颖而出。要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倒排时间,完成一个销号一个,确保每个问题都能得到尽快解决。

  王卫东表示,巡视组反馈的情况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既指出了存在问题,又提出了意见建议,我们诚恳接受,坚决落实。要逐条分析问题,找准问题症结,坚决整改、主动整改、彻底整改;要举一反三,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研究治本之策,完善长效机制,让省委、市委和全县干部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整改效果。要以抓好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为契机,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持不懈改进作风,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要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为抓手,营造清风正气,以健全完善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为抓手,密切干群关系,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抓手,提升工作效能,要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更多的改革发展成果。

  鄄城:对水污染、大气污染问题治理不彻底 用公款购买团体保险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省委第九巡视组向鄄城县反馈专项巡视情况。6月9日,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王莉莉向鄄城县委书记谷瑞灵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随后,王莉莉代表巡视组向鄄城县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菏泽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杨光忠出席反馈会并就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出要求,谷瑞灵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15年3月4日至4月30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对鄄城县开展了专项巡视。巡视组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专项巡视任务。巡视结束后,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王莉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鄄城县委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压得不实,廉政风险防范针对性不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缺乏有效措施。部分党员干部法纪观念淡薄,违纪违法案件呈易发多发态势。对重点领域的监管存在薄弱环节。有的工程建设项目、国有资产处置存在问题。对水污染、大气污染问题治理不彻底。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一些县直部门和乡镇财务管理不规范,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有的车辆维护费用过大,燃油费用过高。有的用公款购买团体保险。“四风”问题依然存在。部分基层干部工作作风“庸懒散”。一些县直部门和乡镇公车私用、私车公养、铺张浪费。个别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婚丧事宜。部分基层干部吃拿卡要、虚报冒领、截留贪占、优亲厚友,损害群众利益。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事等部门处理。

  王莉莉代表巡视组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进一步强化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意识和“一把手”第一责任人意识,以上率下,严格自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严肃查处各种违纪违法案件,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二是切实加强重点领域监管。严格规范行政审批权,落实土地出让和工程建设招投标制度规定。增强公共资源交易透明度,严格财政资金管理。认真解决个别项目建设和国有资产出让转让中存在的不规范行为,敦促有关部门按期收缴余款。将惠农政策落实好,把惠农资金管理好、使用好,维护好农民合法权益。三是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定不移地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高党员干部纠正“四风”的自觉性。紧盯节点,抓早抓小,开展专项整治,解决突出问题。四是认真对待和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教育、医疗、交通、住房、环保等领域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回应群众关切。五是进一步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优化干部结构。健全完善干部考核机制,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王莉莉强调,鄄城县委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对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抓好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县委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

  杨光忠指出,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准确、中肯,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要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不断开创鄄城工作新局面。

  谷瑞灵表示,省委巡视组的反馈和整改意见,实事求是、直指问题、切中要害,对于我们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我们一定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落实。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整改意见,全部接受、深刻反思、坚决整改。谷瑞灵表示,以清醒正视的心态,推进整改落实。落实从严要求,强化管党治党意识,始终与中央、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县委承担整改落实工作的主体责任,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谋实事、求实效。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健全完善科学的选人用人机制,把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靳红标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