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2专题总汇 > 第一书记 > 省派第一书记

驻张鲁集乡“第一书记”组织村民赴宁阳参观学习

2012-09-10 17:29:00 作者:郓宣  来源:大众网
近日,省直选派“第一书记”工作组与中共郓城县张鲁集乡党委,组织8个帮包村的村两委干部、大学生村官、致富能手、村民代表、乡党委政府领导一行60余人前往宁阳县郑龙村参观,考察学习“郑龙模式”。

    “第一书记”、村民代表与田文武书记亲切交流

    观看反映郑龙村发展的专题片《富民强村之路》

    考察团观摩郑龙村的新型社区

    给郑龙村赠送锦旗

     

        大众网菏泽9月10日讯(通讯员 郓宣)近日,省直选派“第一书记”工作组与中共郓城县张鲁集乡党委,组织8个帮包村的村两委干部、大学生村官、致富能手、村民代表、乡党委政府领导一行60余人前往宁阳县郑龙村参观,考察学习“郑龙模式”。
        考察学习团首先来到建设中的郑龙村现代化的龙泉社区,听工作人员介绍了郑龙村近年来的总体发展情况,然后来到郑龙村两委办公楼,考察了郑龙村的村庄管理和两委组织建设情况。在三楼放映厅,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介绍郑龙村改革发展历程的专题片《富民强村之路》,观看了反映郑龙村杰出致富发展带头人田文武书记事迹的专题片《文武书记》。
        田文武书记也来到了放映现场与大家现场进行交流。交流中田书记详细介绍了郑龙村经过多年探索总结出来的“股份+合作”的土地流转模式、“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产业+服务”的村级组织建设模式,并就村庄经济发展、新农村建设等其他大家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在座的两委干部和村民代表纷纷向田书记当场提问题、求真经,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考察学习团最后到村庄西南部的有机蔬菜生产基地进行参观,在一排排整齐的冬暖式大棚前,在一望无尽、设施齐全的标准化菜园前,大家驻足考察,认真观摩。
        考察学习结束后,薛堂村党支部的薛存连书记不无兴奋和感慨:“什么‘土地经营权入股’、‘产业合作社’,这些词儿在电视、广播里好象听说过;一排排整齐的一望无际的冬暖式大棚,也只是在电视看见过。这次来到郑龙村,那真是开眼了!看人家的产业发展,看人家的两委队伍,看人家的发展理念,感触真是太大了!现在想想,守着几十年的老思想一天天过,肯定弄不出什么名堂,观念与意识不改不行,这些回去我可要跟大家伙好好说说。”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