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4专题 > 父亲节专题 > 父爱如山

齐丽梅:我与父亲的四个微镜头

2014-06-12 17:48:00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马丽娜
说到父亲,都会觉得这像是一个家中威严的角色。可是在齐丽梅心中,父亲不仅仅像大山一般为她撑起一片天,在更多时候是她心头的避风港。

    资料图

     

      大众网菏泽6月11日讯(实习生 马丽娜)说到父亲,都会觉得这像是一个家中威严的角色。可是在齐丽梅心中,父亲不仅仅像大山一般为她撑起一片天,在更多时候是她心头的避风港。

     

      微镜头一:五十块钱

     

      因为家境条件不好,母亲在齐丽梅很小的时候就离开了家。齐丽梅说:“我妈走的那会,家里就剩下五十块钱,也不知道当时是怎么过来的。”是父亲不辞辛苦的种菜卖菜,供她和妹妹完成了学业。

     

      齐丽梅说:“我爸经常说,要好好学习,不要像我一样,以后后悔就来不及了,不管怎么样你们以后得有出息。”

     

      微镜头二:布鞋

     

      齐丽梅记得,上小学的时候,班里的女孩子都爱玩跳皮筋,穿的都是自己妈妈亲手做的布鞋。

     

      齐丽梅说,那时候,能有一双新布鞋就很满足,爸爸可能看出来了,就叫邻居家的阿姨帮我做了一双。“我想当时他心里应该挺心酸的。”齐丽梅补充道。

     

      微镜头三:双手

     

      齐丽梅告诉记者,到她上大学,妹妹也已经上高中,是家里最需要钱的时候。爸爸忙得时候每天都在菜地里干活干到十点多才回来。

     

      秋天最忙的时候,他就称一点散酒,放在地头,干活干累了就去喝几口然后再继续干。“我爸手上到处都是老茧,手纹都是黑的,裂的干的都不忍心看。”齐丽梅说,这双粗糙的手却是她心里最温柔的双手。

     

      微镜头四:攒钱

     

      说起梦想和未来,齐丽梅觉得岁月不饶人,自己在拼命的长大,而皱纹却悄悄爬上了父亲的眼角。

     

      她希望父亲能身体健康,老的慢一点,等自己以后有了条件能好好的孝顺他,“操劳了半辈子了,也没怎么享过福,以后攒钱了想带他到附近旅旅游。”齐丽梅说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