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4专题 > 父亲节专题 > 快乐爸比

网友"调侃"父亲:世界上最爱我的男人娶了我妈

2014-06-13 23:38:00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付娜
对高阳来说,父爱是种无法言说的感情,强硬含蓄,小心翼翼,夹杂着年幼时父亲严厉的批评,在她心里,父亲独立坚强,像一棵沉默的大树站在离自己最近的位置,一语不发地守护着家庭。“世界上最爱我的男人娶了我妈,这是我最大的遗憾。”高阳调侃说。

    资料图

     

      大众网菏泽6月13日讯(记者 付娜)对高阳来说,父爱是种无法言说的感情,强硬含蓄,小心翼翼,夹杂着年幼时父亲严厉的批评,在她心里,父亲独立坚强,像一棵沉默的大树站在离自己最近的位置,一语不发地守护着家庭。“世界上最爱我的男人娶了我妈,这是我最大的遗憾。”高阳调侃说。

     

      严厉的父亲,令她一度想要离开

     

      在高阳的记忆中,幼年时家里从来没有欢声笑语,父亲教导她要“食不语,寝不言”,站有站相,坐有坐姿,甚至连笑都不能大声。面对严厉的父亲,她常常羡慕别人,她也想围着父亲撒撒娇,也想要一个亲昵的拥抱,而这些想法却在一次次训斥中破碎了。

     

      高阳的父亲一直有个小提琴的梦想,这个梦想也顺其自然的延续到了高阳身上,每天枯燥乏味的练习让她厌倦,手指磨得生疼,她想尽一切办法去逃避,就在她又一次的哭闹中,父亲自己打了自己。

     

      “那是七八岁的时候,他当着我的面,自己打自己,我吓得哆嗦,心想还不如打我。”高阳回忆着说,“父亲是个男权主义者,他认为,小孩子不能有自己的思想,必须绝对服从。我小时候不理解,特别恨他,觉得他不爱我,每天都在渴望长大,长大后一定要离开他,走到远远的地方。”

     

      上场最后一秒钟,他总会竖起大拇指

     

      高阳是一名舞蹈生,高考时,父亲陪她去济南艺考,为了缓解压力,父女俩一直沿着街走路,冬天很冷,地上还有未化的积雪,两人把鞋都走湿了。“父亲花了39块钱给我买了一双棉鞋,那是他第一次给我买东西,我很惊喜也很激动,心里暖暖的,我穿着那双鞋参加了无数场考试,从没觉得脚冷。”高阳说。

     

      “有一场考试,我本来很自信,到了考场后发现别人都很优秀,开始怯场,结果成绩很差,我当场就哭了,父亲拍着我的背说,‘没事,就当是练练胆’,接下来的考试,他都陪在我身边,也不说话,就在我上场前的最后一秒钟,他突然冲我伸出了大拇指,那一刻我在心里哗哗的流泪。”高阳说着,眼睛湿润了。

     

      就是这次艺考的陪伴,让高阳改变了对父亲的看法,他不再是手持棍棒的父亲,开始变得理解宽容,高阳说,我终于知道,原来父亲一直站在我身后,转身就可以看到,他期许的目光,一直紧紧的关注着我,也许这就是父爱,沉默不语,却充满了分量。

     

      陪在他身边,让他享受天伦之乐

     

      大学毕业后,高阳想要跟着男朋友去他的家乡,却遭到了父亲的坚决反对,就在她以为父女关系已经缓和,父亲开始了解自己的时候,他一次次撂下的狠话令她难过不已。那段时间,父女关系紧张,动不动就是嚣张跋扈的争吵,以摔门而去告终。

     

      “在一次争吵中,父亲突然晃了一下身子,坐到沙发上,他无力的冲我摆摆手,那一刻,我看到了他鬓角的白发,突然觉得他老了,不再是那个威风凛凛、动辄棍棒的父亲,后来,我也慢慢想通了就留了下来。”高阳说。

     

      如今,高阳选择了和父母一样平淡的生活,结婚、生子。初为人母的她,常常被儿子搞得头晕目眩,同时她对父爱也有了更深的理解。“当我看见父亲用慈爱的目光,亲昵的动作和小外孙玩的时候,我仿佛看到了当年父亲也像这样抱着我,心里就暖暖的。”高阳感慨说。

     

      高阳说,她从来不后悔自己的决定,她想陪在父亲身边让他享受天伦之乐。

责任编辑:李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