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4专题 > 菏泽环保局2014年环保日 > 县区动态 > 鄄城县

鄄城董口现麦茬燃烧点 疑群众点燃自家麦茬地引起

2014-06-15 12:13:00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郭豪
13日,有网友在论坛发帖,反映鄄城县董口镇出现麦茬燃烧点,近2个小时后,该网友再次发帖,称现场已有工作人员在扑火。事后,鄄城县董口镇表示,有附近群众反映,该燃烧点是从临近的古泉办事处辖区地块蔓延来的。

    网友拍摄到鄄城县董口镇邢庄附近出现秸秆燃烧,现场见到明火

    约两个小时候,网友拍摄到有工作人员扑火

    燃烧过的麦地留下黑色痕迹

     

      大众网菏泽6月15日讯(记者 郭豪)13日,有网友在论坛发帖,反映鄄城县董口镇出现麦茬燃烧点,近2个小时后,该网友再次发帖,称现场已有工作人员在扑火。事后,鄄城县董口镇表示,有附近群众反映,该燃烧点是从临近的古泉办事处辖区地块蔓延来的。

     

      网友:董口镇发现麦茬燃烧点

     

      13日上午10点11分,网友“卖女孩的火柴棍”在大众社区菏泽论坛发帖《鄄城董口镇有村民焚烧秸秆,环保局和公安局赶紧去调查》(http://bbs.dzwww.com/thread-44510405-1-1.html),称从省道338经过时,在鄄城县董口镇邢庄附近,有村民在焚烧秸秆,现场可看到明火,请环保局和公安局的同志赶紧过去追查。

     

      贴中照片显示,收割完的麦地上浓烟滚滚,能看到明火,一大片燃烧过的麦地留下黑色痕迹。

     

      11时54分,该网友再次发帖《菏泽大众网论坛真管用,刚发帖子就有效果》(http://bbs.dzwww.com/thread-44512489-1-2.html),称回来路上经过焚烧点,看到有人在现场灭火,焚烧秸秆即污染空气,又破坏土地,希望村民不要再焚烧秸秆。

     

      董口镇:忙到下午一点将火扑灭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菏泽今年出台严厉的秸秆禁烧政策,采取“市直单位分包县区”的督导措施,鄄城县由菏泽市交通警察支队分包,董口镇由一位李姓民警负责。13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李姓民警,他表示还不知道此事,目前尚未收到负责区域内有麦茬燃烧的记录。

     

      随后,记者联系到董口镇镇政府办公室田姓副主任,据田主任介绍,镇政府得知邢庄附近的麦地里有燃烧点时,立即组织人员去现场扑火,忙到下午一点,才将火扑灭。

     

      疑为群众点燃自家麦茬地引起 古泉办事处尚无燃烧记录

     

      “据附近群众说,这场火是古泉办事处一名妇女点燃自家地里的麦茬引起的,因为有风,火势蔓延至董口镇邢庄附近,烧了约五六亩的麦茬地。”针对起火原因,董口镇镇政府办公室田主任说。

     

      随后,大众网记者又电话采访了鄄城县古泉办事处,办公室李姓工作人员表示,昨天(13日)没有麦茬燃烧的记录,办事处各村均有包村员,如果发现麦茬燃烧,一定会通知镇政府,镇政府则会安排人员前去处理。

     

      据有关规定,燃烧秸秆造成重大污染事故、重大财产损失或人身伤亡的,要追究有关责任人员的刑事责任。大众网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

责任编辑:李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