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4专题 > 菏泽环保局2014年环保日 > 县区动态 > 单县

提前做好汛期环境安全工作 维护辖区环境安全

2014-06-04 14:55:00来源:大众网 作者:杨诚
国家气候中心预测今年汛期黄河下游降水较常年将偏多2—3成,有可能发生近10年来最大洪水,加之省防洪体系不够完善,今年防汛形势严峻,单县环保局制定四项措施,早安排、早部署,防患于未然,严防企业违法排污、事故排污,维护辖区环境安全。

      大众网菏泽5月14日讯(通讯员 杨诚)国家气候中心预测今年汛期黄河下游降水较常年将偏多2—3成,有可能发生近10年来最大洪水,加之省防洪体系不够完善,今年防汛形势严峻,县环保局制定四项措施,早安排、早部署,防患于未然,严防企业违法排污、事故排污,维护辖区环境安全。

     

      把做好汛期环境管理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环保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进一步加强领导,靠实责任,切实把加强汛期环境管理工作做实做细,严防汛期各类环境污染事故发生。
     
      联合发改、经信、公安、工商等相关部门开展的环保专项行动,继续加强对辖区内污染隐患的全面排查,重点开展化工行业和产生或排放剧毒废物、废液企业环境安全执法检查,加大对河流沿岸、居民集中区等环境敏感区域排污企业监管力度,发现环境污染事故隐患,立即责令企业限期整改,追踪督促企业消除隐患。在日常检查中,不但要调查了解企业污染产生的原因,产污规模、排污去向,检查企业的污染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还要对整个排污设施、排污管网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
     
      进一步通过建立重点污染源和危险化学品、危险废物及污染事故隐患污染源资料库,提高污染源监督管理和应对突环境事件的系统性、科学性和针对性。制定完善环境应急预案,健全环境应急指挥系统,配备应急装备和监测仪器,落实处理处置措施,开展应急演练。一旦发生事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切实保证监测、应急处置、信息发布等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最大限度地减轻事故造成的环境危害。进一步明确了企业是防范和处置突发环境事件的第一责任单位,督促和指导企业建立和完善应急预案,完善事故状态下防范环境污染的各项措施,提高企业在事故发生时处置能力和第一时间报告的意识。
     
      强化突发环境事件报告制度,一旦发生突发环境事件,在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的同时,应按照规定程序和要求,依照突发环境事件的分级标准,在规定时限内向当地人民政府和上级环保部门报告。凡在发生突发环境事件时不按规定报告、延迟报告或在报告中弄虚作假,情节严重的,将依照《环境保护违法违纪行为处分暂行规定》追究有关部门人员行政责任。
责任编辑:郭豪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