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美丽浙江 美好生活
2014年8月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访活动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4专题 > 美丽浙江 > 现场报道
湖州开发区主打“生态牌” 闯出双赢新路径
2014-08-13 09:36:00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彭方方
今日上午,“两美”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访团走进湖州市开发区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之节能环保产业基地,全方位领略黄芝山西拓区平台建设新风貌:举生态旗、打生态牌、走生态路,全力发展生态园区,全面打造美丽新城。

外型精致美观的电动车

室内植物栽培

实验室里忙碌的工作人员

  大众网浙江8月12日讯(记者 彭方方)今日上午,“两美”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访团走进湖州市开发区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之节能环保产业基地,全方位领略黄芝山西拓区平台建设新风貌:举生态旗、打生态牌、走生态路,全力发展生态园区,全面打造美丽新城。

  投资30亿 搭建平台框架产业基地

  据了解,黄芝山西拓区作为今年湖州开发区重点打造的三大产业平台之一,结合低丘缓坡和宅基地的开发利用,将打造成集新能源、节能环保等重大装备制造业产业基地、生态循环经济示范区和产城融合样板区。目前,平台框架基本拉开,平台形象基本展现,总投资30亿元的湖州恩驰汽车项目已落户。

  “2010年恩驰汽车与丰田合作,开发了coms第一代、第二代电动车产品,近年来我们技术不断完善与更新,在2011年4月自主研发了第一台电动车,12年10月敏安电动车项目通过国家环评。”恩驰汽车项目负责人张学平向媒体采访团记者介绍说,又一突破,他们刚研发的送国家检测的公告样车正接受广大爱车者试乘试驾。

  南太湖生物医药产业园里,由特瑞思投资的国际一流、国内首个符合国际cGMP标准的单克隆抗体生物药物研发与生产基地和由中科瑞泰投资的国内品种最全的缓控释药物研发生产基地正在抓紧建造。据介绍,南太湖生物医药产业园规划面积2.14平方公里,主要发展生物医药、生命科学、医疗技术、医疗器械以及基于生物技术和生命科学技术的营养健康食品等项目,目标是建成长三角地区知名、国内领先的生物医药核心区。

  两大产业存量增量 推动南太湖双赢效益

  而在南太湖科创中心的试验田里,两位农业专业的硕士生正在为新培育出的“南方鲜食枣”树苗施生物肥。据了解,给这些树苗所施的生物肥料是由中科院湖州现代农业生物技术创新中心自主研发的生物有机肥,不仅能减少环境污染,净化和修复土壤,还能有效预防作物生理性病害的发生。据该中心常务副主任、首席科学家高丙利介绍,农业中心不仅开展高效农业生产应用技术的转移、转化和开发,还大力实施农业高新技术成果研发和产业化,进行生物肥料和生物农药等新型产品的中试及集约化农业生产,通过园区的示范作用带动全市生态生态农业产业结构的提升。

  “坚持生态立园、产业兴园、科技强园,兼顾园区、企业、群众三方利益,兼得金山、银山和绿水青山。”开发区一位相关负责人这样说。如今,该区正紧抓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始终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生态,以“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四换三名”为载体,着力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

  如今,开发区正走出一条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的路径。“今后,园区将继续深入推进改革创新,整合配置资源要素,破解发展瓶颈制约,提高优势主导产业占比,彰显特色和优势,推动园区创新发展、和谐发展。”谈及园区的未来发展,该区相关负责人信心满怀,“不久的将来,一个功能配套齐全、企业发展规范、产业层次领先、管理服务高效、环境优美的生态园区,将以更加华丽的姿态展示在世人面前。”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湖州开发区主打“生态牌” 闯出双赢新路径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