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美丽浙江 美好生活
2014年8月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访活动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4专题 > 美丽浙江 > 要闻
舟山打造浙江首个国际邮轮港 10月13日启用
2014-08-14 21:26:00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李 亚
“10月13日正式启用,来的是一艘5万吨的邮轮,大概1000多人。”今天下午,舟山群岛国际邮轮码头有限公司总经理傅开明向来自全国网络媒体的编辑、记者介绍建设进展。

   

记者参观候船联检临时综合大厅

记者参观舟山群岛国际邮轮码头

建设中候船联检临时综合大厅

  大众网舟山8月14日讯(记者 李 亚)“10月13日正式启用,来的是一艘5万吨的邮轮,大概1000多人。”今天下午,舟山群岛国际邮轮码头有限公司总经理傅开明向来自全国网络媒体的编辑、记者介绍建设进展。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这是浙江首个国际邮轮港,也使舟山成为继天津、上海、厦门、三亚后国内第五个建设有国际邮轮码头的城市。舟山2011年6月获批群岛新区后,提出逐步建成“东部地区重要的海上开放门户”,国际码头口岸便是重要的载体。2010年7月,舟山市港务集团、普陀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舟山群岛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合资成立舟山群岛国际邮轮码头有限公司,10万吨级邮轮码头(结构按15万吨级设计)于次年11月28日正式开建。

  整个码头共投资6.3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3亿元,建设码头、引桥、陆域通道和候船联检临时综合大厅等;二期将建设一些商务旅游服务综合体和物流中心等设施。

  傅开明介绍,整个码头长356米,近岸水深约12米,邮轮的吃水深度通常在7-9米间,码头最大能停泊15万吨的巨型邮轮。

  相较于国内其它邮轮港口,舟山群岛国际邮轮港与台、日、韩等主要目的地港口城市距离均处在300—350海里的半径范围内,国际邮轮在24小时内均可抵达,同一类航线的性价比更高;港口离引航锚地的距离仅9海里,邮轮进出港成本大大降低;背靠富庶的长三角地区,拥有庞大的潜在客户群。

  目前,占地面积6000多平方米的候船联检临时综合大厅也已完成内部装修,海关、边检、海事、口岸等部门即将进驻,10月13日将正式启用。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李亚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