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4专题 > 注水牛羊肉 > 头条要闻

菏泽:医药产业谋求新高 食安监管常抓不懈

2014-07-01 19:07:00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田兴
一方面对食品安全紧抓不懈,一方面对医药产业推波助澜。今天上午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做客市长热线,党组书记、局长郝丕进介绍了今年医药产业的发展情况和计划,并回答了市民关心的食药安全等问题。

    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郝丕进做客市长热线

     

      大众网菏泽7月1日讯(记者 田兴)一方面对食品安全紧抓不懈,一方面对医药产业推波助澜。今天上午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做客市长热线,党组书记、局长郝丕进介绍了今年医药产业的发展情况和计划,并回答了市民关心的食药安全等问题。

     

      菏泽药企新产品争先上市

     

      “今年在菏泽成功举办了2014海外华商博士投资创业合作项目洽谈会,其中达成合作意向44个。”郝丕进说:“菏泽市食药监局将充分发挥鲁南药物研究的医药产业孵化平台作用,为引进项目提供科技研发、人才引进、注册申报、产品中试、检测分析、信息服务等配套服务,使其快速孵化、快速落地、快速产业化。”

     

      据介绍,目前,道中道(菏泽)制药有限公司盐酸柔红霉素、盐酸多柔比星等4个新一代抗肿瘤药物已取得生产许可;盛百灵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完成了实验室、中试车间建设,生产经营许可已经获批,35个体外诊断试剂产品注册正在申报;金丰鲁德生物医药科技有限预计年内2到3种新产品上市。

     

      力争年底前引进5-10个新医药项目

     

      “市食药监局将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流程,简化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规范收费标准;对于重大的医药项目开辟绿色通道。” 郝丕进介绍,菏泽市食药监局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好全市医药产业发展规划、督导责任制的制度落实,加强与国内医药百强企业、高等院校、重点医药科研院所、博士流动站的沟通联系;积极邀请企业负责人、专家教授来菏创业,力争年底前引进5-10个新医药项目。

     

      全市监管人员增至1597名

     

      2013年12月,根据机构改革要求,成立了新的“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同时挂“菏泽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牌,把工商部门食品流通、质监部门食品生产领域的监管职能及市政府食安办的综合协调职能整合到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目前,菏泽市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体制改革已经到位,各县区也基本完成,163个乡镇(街道办事处)陆续成立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开发区、高新区成立了市场监管局,承担食品药品领域的监管职能。

     

      机构改革后,全市食品药品监管人员由原来的799名增加到目前的1597名;监管对象由原来的17390家企业增加到目前的49537家。工作职责也在原来药品、保健品、医疗器械、餐饮服务食品、化妆品安全监管职能基础上,新增加了食品生产、流通安全监管职能。

     

      “无注水牛羊肉”后续检测不会松懈

     

      一位热心市民打来电话询问,菏泽城区的一些“无注水牛羊肉”挂牌商户都经过了多次检测,那么挂牌之后如何保证监管到位?

     

      “自今年三月份于晓明书记批转了部分群众关于牛羊肉注水问题的意见,我们受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启发,通过基层调研,推出了鼓励治理方案,给符合检测要求的承诺户给予挂牌经营。”郝丕进表示,挂牌之后,将继续对所有牛羊肉经营户进行突击检测,如发现挂牌经营户超过国家标准,将取缔其公示牌和民生工程车,并依照相应的法律法规给予处理。

责任编辑:刘嵩岳
  •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bbs.dzwww.com/forum-220-1.html),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大众网更精彩

网友热帖

网友热帖更多信息

重磅专题

重磅专题更多信息

记者调查

记者调查更多信息

论坛热帖

论坛热帖更多信息